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怕共軍!國軍有「雄2E巡弋飛彈」 國防部預算曝光

2020/09/26 15: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不怕共軍!國軍有「雄2E巡弋飛彈」 國防部預算曝光

近期台海關係緊張,除了共機頻頻擾台外,大陸解放軍於24日PO出了中共東部戰區一次試射十枚「東風-11A」型飛彈的影片,示威意味濃厚,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不必浪費人民納稅錢來破壞區域和平,應用來好好照顧人民。而國防部也在今年公布的110年度公開預算,出現「雄昇飛彈」十八年延壽養護計畫驗證,「雄昇」就是雄風二E巡弋飛彈研發計畫的名稱。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大陸自1990年代以來,不斷展示地對地飛彈對台灣武嚇,而國防部一直沒有證實反制武器的存在,直至109年度的公開預算,才首度列出「地對地飛彈」將在今年進行十八年延壽驗證;而國防部今年公布的110年度公開預算,更出現了「雄昇飛彈」十八年延壽驗證,「雄昇」就是雄風二E巡弋飛彈研發計畫的名稱。

 

▼大陸解放軍於24日PO出了中共東部戰區一次試射飛彈的影片。(圖/翻攝自解放軍報微博)

 

據了解,直至2001年,中科院以「雄昇」為計畫名稱,「雄風2E」為代號,進行研發射程1千公里、可貼地飛行、對地攻擊的巡弋飛彈,除已做過多次導引和飛控系統測試,並驗證一彈多目標、沿途投擲彈頭的能力。

 

然而研發前期極度不順利,在2004年之前,雄風二E原型彈五次試射均告失敗,在2004年6月國防部曾一度命令,如果當年仍測試失敗便現況結案;同年中科院院長更換為龔家政將軍,迎來了轉機。

 

▼國防部110年度公開預算中出現「雄昇飛彈」。(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龔家政重新整頓中科院製造品管,打造原型彈,雄風二E原型彈在2004年9月、10月兩度成功試射。10月份試射為新打造的第7枚雄風二E,2005年春季再次進行成功試射,使雄風2E計畫得以繼續進行研發。而今出現在國防部公開預算裡,代表國軍不再隱匿擁有反制武器的存在,並強調國軍具有反制的能力。

 

(封面圖/翻攝自解放軍報微博、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三峽女陳屍防火巷 頭部重創、身軀變形
南迴上演玩命關頭!8超跑狂飆髮夾彎 遊客嚇壞
曾國城主持功力強 《全民星攻略》雙料入圍呼聲高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