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黃士修諷「小綠燈媽媽」 王婉諭:如果能重來那天會不出門

2020/09/26 14:32 字級:
讀稿
遭黃士修諷「小綠燈媽媽」 王婉諭:如果能重來那天會不出門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日前將衛環委員會召委票投給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遭挺核能人士黃士修嘲諷「民進黨側翼」「小綠燈媽媽」,並批王婉諭「如果你沒有小燈泡,那你是誰?」,王婉諭於今(26)凌晨發文表示「如果人生中能有『早知道』、能有『重新來』,我會選擇2016年3月28日那天,不要出門。」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王婉諭說,一直以來她都過著滿足而感恩的人生,鮮少後悔些什麼,可這是她這輩子最後悔,但每當惡意的不理性的言論出現,必須老實說,心情仍會受到影響。許多夜裡,仍需要釋放自己的負面情緒。她也清楚知道,這些事,會跟著她一生一世,只有多或少、劇烈或輕微的差別而已。在政治圈的時候罵得凶,不在政治圈可能就罵得少。但,這幾年以來,這些惡意從未停歇過。從那一天開始,這些聲音就沒少過。即使過去作為一個全職媽媽,也是如此。

 

王婉諭認為,除非能當一個符合社會大眾期待,只能悲傷、只能痛苦,只能崩潰、只能撕心裂肺之外,完全不能擁有自己聲音的受害者,否則,這些惡意就不可能會有停止的一天。曾想過可能會漸漸習慣,並學著與這樣的惡意共生共存。但,與其說是習慣,不如說是只能接受。

 

然而,每當這些充滿惡意的言論排山倒海而來的時候,也同時會收到關心、支持、加油、打氣的鼓勵。這就是這個世界,之所以讓她認為仍然美麗的地方。仍期待在激動憤慨的情緒褪去之後,我們能試著理解彼此多一些。在怒罵之後,我們能試著溝通多一點。過去的我,其實,也無法理解,被害人怎麼會從政?直到她經歷了這些。

 

王婉諭表示,我們現在在努力的,包括兒少權益、精神衛生、犯罪被害人保護等社會弱勢的議題,或許因為大多數人未曾經歷,所以並不理解。但其實,或許我們與他們的距離其實並不遙遠。希望能少一些些辛苦的人,而不是非得要親身經歷過後,才知道那樣的辛苦。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遭黃士修諷「小綠燈媽媽」 王婉諭:如果能重來那天會不出門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王婉諭召委「關鍵票」引熱議 孫大千:難改變時力是附隨的現實
黃士修酸王婉諭「小綠燈媽媽」 邱顯智:李來希後又一個
獲時力支持卻放棄召委? 洪申翰還原真相
【召委選舉】時力衛環召委挺綠 高虹安:匪夷所思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賴品妤性感裝太辣!陳玉珍喊:我改天也穿穿看
嗆小燈泡媽遭停權2年!李來希一句話酸爆國民黨
上任後從沒用過「小燈泡媽媽」?藍議員開轟王婉諭

 

【今日最熱門】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