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豬議題 侯友宜:一定和中央合作嚴格把關

中央社 2020/09/24 22:5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美豬議題 侯友宜:一定和中央合作嚴格把關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議會做施政報告,議員關切台灣將擴大進口含瘦肉精美豬議題,他表示,要求美豬來源應明確標示,一定會和中央合作從源頭嚴格把關。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新北市議會今天下午進行市長侯友宜施政報告及備質詢,侯友宜除說明各項施政成果並表示,先前因新冠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考驗,在全力抗疫下守住新北防線,隨著國內疫情暫告趨緩,市府更著眼重振經濟,以恢復產業及民眾信心。

 

針對議員關心美豬進口把關一事,侯友宜針對衛福部長陳時中要求清楚標示豬肉來源一事表示理解,他說,部長的說法一定是要有信心,但到基層執行上還是會有落差,要全部清楚標示是很困難的。

 

他表示,新北市府一定會和中央攜手合作,從源頭嚴格把關,不但會要求市內152家加工食品廠在包裝上明確標示產地及成分,也會針對進到新北市的各項肉品進行源頭管理,要求標示肉品來源。

 

他表示,希望中央能先向民眾完整說明吃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的風險,市府也會在學生的營養午餐進行嚴格把關,持續提醒民眾不要吃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也考慮比照有機蔬菜要求業者標示豬肉履歷,也研究為台豬設立專屬標章。

 

日前北市未立案安養中心發生火警造成死傷,侯友宜面對議員質詢表示,市府已下令清查未立案安養中心,目前已通報1件,已責成民政、社會及公安持續進行追蹤,並擬增訂吹哨者條款鼓勵民眾檢舉。

 

至於議員要求侯友宜就重啟核四議題表態,侯友宜強調,他很清楚自己的態度,將會在適當時機對外說清楚,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保障市民安全是他義無反顧的責任。至於中國軍機繞台的問題,他仍重申中華民國不容挑釁,他會全力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獨/國慶前夕PO文「狙殺總統」 新北男1hr內火速遭逮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美豬 侯友宜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