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職業工會欠繳勞保費! 勞保局將移送行政執行

中央社 2020/09/22 11:5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4職業工會欠繳勞保費! 勞保局將移送行政執行

勞動部勞保局公布最新職業工會積欠勞工保險費名單,有4職業工會欠繳勞保費已逾繳費寬限期。勞保局表示,除了將工會移送行政執行,對所屬被保險人也將暫行拒絕給付。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勞保局統計,截至9月15日止,包含台北市住院病患家事服務職業工會等4個職業工會積欠勞工保險費已逾繳費寬限期,勞保局已通知轄區勞工行政主管機關協助督促欠費工會改善。

 

其中,欠繳保險費的職業工會名單包含台北市住院病患家事服務職業工會、大台中殯禮服務職業工會、高雄市竹工職業工會及桃園市芳薰香植物精油服務人員職業工會。

 

勞保局指出,除了依法將這些工會移送行政執行、對所屬被保險人暫行拒絕給付外,若工會的欠費是因保險費遭違法挪用,將立刻移送檢調單位偵辦。

 

勞保局說,各職業工會每月向會員收取勞保費,若未依勞保條例規定期限彙繳至勞保局,其所屬會員申請各項給付將遭暫行拒絕給付,對所屬會員的權益影響大,但如果被保險人能提供已向工會繳納保險費相關證明,可證明其個人應繳的保險費及滯納金已繳納於工會,勞保局就會發給給付。

 

勞保局提醒,職業工會會員除須關心所屬工會財務運作、積極參與工會活動及會員大會外,應於繳納保險費時,請工會開具正式繳費收據並妥善留存,以備日後保障權益所需。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陸方狂嗆「不存在海峽中線」 吳釗燮籲國際譴責:等同摧毀台海現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