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立委涉收賄若延押 林志嘉:依法需徵詢立院同意

2020/09/21 21:29 字級:
讀稿
立委涉收賄若延押 林志嘉:依法需徵詢立院同意

立委涉收賄案今天偵結,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目前會延續原有的處理方式,需要等待法院決定,才會有下一步的因應動作。若法院決定延押,依照憲法增修條文,要徵詢立法院的同意。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收賄案今天偵結,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現任立法委員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趙正宇、前立委徐永明等12人,並移審北院。前立委陳唐山獲不起訴處分。

 

林志嘉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如果法院決定要延押或是有其他動作,依照憲法增修條文規定,需要行文立法院,徵詢立法院的許可與否。

 

他表示,若是法院決定延押,立法院長游錫堃會立刻召開朝野協商。但他說,不確定法院是否會裁決延押,所以沒辦法事先做判定。

 

而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則表示,起訴不代表交保,這個部分黨團會尊重司法程序。如果是裁定繼續羈押,才需要立法院同意,但因為現在還未發展到這個階段,所以黨團還沒有討論。

 

他也說,如果續押的程序送來立法院,會由立法院先研議如何處理。

 

(封面圖/翻攝自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臉書)

 

【往下看更多】
噴漆、釘鋼釘!藍委破門佔議場 立法院求償金額曝光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