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錄影露臉海峽論壇挨批 陳玉珍:為了和平交流

2020/09/21 18:25 字級:
讀稿
錄影露臉海峽論壇挨批  陳玉珍:為了和平交流

海峽論壇昨天開幕,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李德維錄製影片祝賀。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表示,硬要巴結中國的路線無法在台灣的民主制度存活。陳玉珍則指出,總統蔡英文曾提到願意跟對岸對話,呼籲民進黨標準要一致。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第12屆海峽論壇大會昨天舉行開幕式,但由於國民黨不滿「求和說」,決定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未派代表團出席,而陳玉珍、李德維則分別以金門民意代表、台灣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等職稱錄製影片,表達祝賀之意。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受訪表示,國民黨已經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很多國民黨領袖也放棄參與,還有一些立委和黨員利用各種形式與會,真的不知道用意為何。

 

鄭運鵬指出,目前看到出席的政黨,都是在台灣已消失或沒有黨團的政黨,顯然硬要巴結中國的這種路線無法在台灣的民主制度存活,完全沒有代表性。海峽論壇的層級淪落至此,也可以見得這個論壇已經沒有意義了。

 

他表示,最健康的兩岸關係,應該是雙方政府對等坐下來協商談判,國民黨和這些小黨,硬要自己做橋梁,反而阻礙了正式的政府機制,非常可議。

 

陳玉珍則表示,蔡總統曾在就職演說中提到「願意跟對岸展開對話」,現在國民黨跟中國交流就被說是巴結,那蔡總統說願意跟對岸對話又算是什麼,呼籲民進黨的標準要一致。

 

她指出,中華民國是民主自由的社會,什麼時候變成只有執政黨才能交流,民間就不能交流,她認為還是要為了兩岸和平跟中國交流。

 

李德維表示,海峽論壇本來就是屬於民間交流的活動,且目前在中國還有100萬以上的台商跟台胞,難道民進黨都不需要顧及這些台灣人?若都不要跟中國交流,那ECFA乾脆也取消好了。

 

(封面圖/翻攝自陳玉珍臉書)

 

 

 

【往下看更多】
立委涉收賄案北院晚間8時移審庭 決定是否續押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