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共機頻越界!美前海軍副部長曝北京「攻台時間點」

2020/09/20 10: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共機頻越界!美前海軍副部長曝北京「攻台時間點」

近日大陸頻頻派共機擾台,尤其在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訪台的期間,更是連兩日派出戰機侵擾台灣空域,而國防部也對此表示嚴厲譴責,呼籲北京當局自制,「不要成為麻煩製造者」,兩岸局勢緊張,美國前海軍副部長、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海權中心主任克羅普希(Seth Cropsey)就分析,北京攻台的最好時機就是11月3日這周。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哈德遜研究所美國海權中心主任克羅普希立場親台,上個月總統蔡英文在哈德遜研究所主辦的視訊會議致詞,他也參與其中。克羅普希於17日在美國《國會山莊報》撰文分析,美國大選對台灣可能是一種危險訊號,而解放軍近期一系列演習,不僅僅是政治信號,也是為對台發動攻擊做軍事準備。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近日率團訪台。(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克羅普希表示,隨著美國大選的白熱化,美國黨派間的敵對意識也越來越激烈,不論大選結果如何都將成為爭論焦點,這也會對美方干預意願產生影響,對北京來說,11月3日這一周可能是最好的攻擊時機。

 

然而克羅普希也說明,解放軍的打法必須是速戰速決,透過「遠程導彈」及「逐步分層防禦」隔離海岸線,以提高美國的干預成本,雖然大陸和台灣的軍力有明顯的懸殊,但克羅普希指出解放軍並不能在短時間內取得勝利。

 

▼國防部針對共軍連續2日擾台發布說明會。(圖/翻攝自國防部臉書)

 

克羅普希認為,解放軍若是攻台的話,要想取得勝利,必須占領並征服整個台灣島,因此時間可能會被拖長,而台灣也有強大的後備力量加上占有地形上的優勢,一旦台海開戰,大陸勢必得面對遭到「孤立」的局勢。

 

此外,除了美軍,日本、澳洲,甚至是菲律賓都有可能加入戰局,而在戰事擴大後,韓國、越南、印度也有可能加入其中,這將會拉長了戰爭的時間,再加上美國也會對大陸進行經濟封鎖,不符合大陸的效益。然而他也坦言,「如果美國不能擊敗對台灣的攻擊,其同盟都將處於危險之中,這種想法也會對美方干預意願產生影響」。

 

(封面圖/翻攝自國防部臉書)

 

【往下看更多】
崩潰赴小鬼靈堂道別!楊丞琳痛曝現況:不需任何人攙扶
兄弟被忘在娃娃車內 高溫狂悶2小時害1腦死...
誤信偏方生吃30隻螃蟹 大媽體內滿寄生蟲嚇壞醫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中東局勢緊繃 股匯雙挫新台幣面臨32.5元保衛戰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