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豬睪丸說」被柯批失言 陳時中:那就是我長輩失言?

東森新聞 2020/09/19 22:2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衛福部長陳時中過去表示吃「豬睪丸」體力會變好,這番話被台北市長柯文哲笑說是失言、反問陳時中是哪個學校畢業的?對此,陳時中表示,這是民俗講法,如果說他是失言,那麼難道是長輩失言嗎?不過他和立委蔣萬安被視為2022市長人選,陳時中稱讚蔣萬安,前一天的立法院質詢,表現相當不錯。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周末假日跑選區行程,走到哪都能感受到,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的高人氣,對美豬進口,民眾更是難掩憂心。


▼蔣萬安週日跑選區行程,路過民眾時常與他討論美豬議題。(圖/東森新聞)

承諾會為選民捍衛食安,尤其前一天在立法院,被行政院長蘇貞昌反質詢,在美國吃豬肉難道有出事,沒講完的話,蔣萬安繼續緊追。


▼蘇貞昌院長日前被立委蔣萬安質詢時,一度激動到按下農委會主委的麥克風。(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其實對於留學美國的留學生來講,其實大家是沒有辦法選擇,不得不吃到豬肉,但是台灣是可以選擇的,我們看到他對於這麼嚴肅,攸關國人健康安全的議題,完全是非常輕蔑的態度。」

 

蔣萬安的實力,就連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認可,畢竟前一天蘇貞昌戰力滿點,大部分題目自己來,甚至一度壓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麥克風,就被解讀是想替自家人,戳戳蔣萬安銳氣。

 

衛福部長陳時中:「我想蘇院長是希望把政策能夠講得清楚,也讓委員能夠問的明白。」

 

沒打算槓上假想敵,倒是跟現任市長柯文哲先擦出火花,因為過去說吃豬睪丸讓體力好、腦袋也好,柯文哲則狐疑回問:「他念哪個醫學院的?」。


▼陳時中面對北市長柯文哲質疑學歷一事,選擇不隨之起舞。(圖/東森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我們小時候常聽長輩這樣說,柯文哲認為你是失言,那就是我的長輩失言啦,在哪裡畢業,就在哪裡畢業啦,這沒什麼好談的,我們都已經畢業這麼久了。」

 

不想隨之起舞,畢竟學歷再高也不代表支持度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外界質疑美豬換BTA! 蘇貞昌:絕非以開放做交換
北市自治條例管萊豬 柯文哲:大概會釋憲
地方瘦肉精標準不同調 陳時中:法制程序處理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