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李登輝告別式幕後曝!花藝金牌國手與國家隊聯手打造

東森新聞 2020/09/19 20:1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今天在真理大學舉辦,其中告別式會場的花卉布置莊嚴隆重,更以李前總統生前強調的「脫古改新」為原則,花藝設計團隊邀請到金牌國手古文旻與花藝國家隊來設計,以國產花卉為素材,回應李前總統一生對台灣的用心與熱愛。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台灣百合與原生蘭,圍繞花台,舞台兩側裝飾大片的黃色文心蘭,讓前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會場,莊嚴隆重 ,而這樣的花藝設計,正是出自金牌國手與花藝國家隊之手。

 

▼花藝金牌國手幫李前總統布置追思會現場。(圖/東森新聞)

周英戀與古文旻,師生熱烈討論台灣的花藝製作,以及如何讓技職花藝突破創新,其中花藝師古文旻,不只國內比賽成績亮眼 ,出國比賽更是奪下冠軍,因此文化總會找上他們和花藝國家隊,為李登輝追思會布置會場。

▼台灣百合與原生蘭圍繞花台。(圖/東森新聞)

 

壓力雖大 ,但心裡只想呈現最好的一面,因此金牌國手與團隊全力以赴,要讓設計凸顯李登輝生前理念。

 

金牌國手花藝師古文旻:「要怎麼把花藝的本質適合的展示出來,我覺得這個部分讓我有很大的壓力,但有做一些新的突破,並用新的模式來製作,絕對不像一般的追思會,在設計過程裡面用了一些花藝的技巧,但是也讓植物性特殊表現展示出來。」

 

▼金牌國手花藝師古文旻強調,自己的設計有新突破,與一般追思會現場不同。(圖/東森新聞)

台灣原生種象徵,李前總統與土地的連結,國家隊以他們的方式送別前總統,在李登輝最愛的土地,最喜歡的花卉包圍下,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連戰追思李登輝 籲兩岸找出適當方案維繫和平
李坤儀捧骨灰步出翠山莊 退休特勤送行:謝謝總統
頒贈褒揚令、覆國旗!蔡英文追思李登輝:把民主和自由留給台灣

 

【今日最熱門】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