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共機擾台載反艦飛彈!國防部公布空軍照:距離很近

2020/09/19 10: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共機擾台載反艦飛彈!國防部公布空軍照:距離很近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17日率團抵台,沒想到,18日早上就傳出,解放軍出動18架戰機,騷擾我國西南空域,我軍以廣播驅離,而大陸國防部東部戰區發言人強調,這是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正當必要行動,該事件曝光後,我國國防部也PO出即時影像,清晰可見的共機照,顯示當時兩軍距離相當逼近。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解放軍東部戰區18日在微博發文,透露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空軍大校表示,近日,因國際在在涉台問題上消極動向不斷,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嚴重威脅台海地區和平與穩定,解放軍東部戰區將出動兵力,在台灣海峽及南北組織實戰化演練,進一步檢驗提升多軍種聯合作戰能力。

▼解放軍東部戰區18日在微博發文。(圖/翻攝自東部戰區微博)


隨後,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也強調,「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解放軍的訓練活動,是針對針對當前台海形勢,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正當必要行動,並警告,中國人民解放軍會將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網友紛紛留言討論此事。(圖/翻攝自東部戰區微博)


貼文曝光後,「台灣」關鍵字迅速登上微博熱搜,不少網友們紛紛留言,「解放台灣,事不容遲」、「趁2020這個魔幻年,把該辦的事辦了吧」,就有一名網友表示,「丟掉幻想,準備戰鬥」,而官方也回應,「丟掉幻想,準備戰鬥!」,此舉讓大批網友興奮直呼,「woc回覆了這一條...」、「台灣不打永遠收復不了,越早越好」。

另外,我國國防部在18日下午公布,從清晨7時10分到10時30分之間,解放軍共出動18架次擾台,先後長達4小時,其間3度飛越海峽中線,我方隨即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國防部也曝光當時的即時影像。
​​​​​
▼國防部在18日下午公布,解放軍共出動18架次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只見一台轟六K戰機照,在我西南空域演訓,根據《聯合報》報導,將該照片原圖下載後,以照片瀏覽軟體檢視,發現是在18日上午7時39分,由Nikon coolpix A900相機拍下,焦距則約有180mm左右,由於照片拍得相當清楚,就連戰軍上配載鷹擊12(YJ-12)超音速反艦的飛彈,都清晰可見,顯示我軍離戰機的距離相當近。

(封面圖/國防部提供)

 

 

【往下看更多】
頒贈褒揚令、覆國旗!蔡英文追思李登輝:把民主和自由留給台灣
峮峮來了!親送男友最後一程 神情悲痛抵靈堂
小鬼解剖查死因!檢察官怒斥「過程殘酷」說 親曝詳細經過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