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頒贈褒揚令、覆國旗!蔡英文追思李登輝:把民主和自由留給台灣

2020/09/19 10: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頒贈褒揚令、覆國旗!蔡英文追思李登輝:把民主和自由留給台灣
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告別禮拜在今日(19日)上午舉行,包含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以及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都出席,美國以及日本政府也派出代表出席。總統蔡英文在追思文中提到,雖然李登輝已離世,但他把民主和自由留給台灣,這樣的精神將會引領一代又一代的台灣人民,通過重重考驗,追求「生為台灣人的幸福」。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李登輝於7月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追思告別禮拜今上午在淡水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移靈車隊上午約8時45分從翠山莊出發,由李登輝孫女李坤儀手捧骨灰罈,和李登輝女兒李安妮等人一同,護送李登輝骨灰前往告別禮拜會場。

 

▼總統蔡英文也在追思文提到,雖然李登輝已離世,但他把民主和自由留給台灣,這樣的精神將會引領一代又一代的台灣人民。(圖/東森新聞)

 

蔡英文總統追思文以「時代的開創者 李前總統」為題,指出李登輝的一生,是一部台灣近代史的縮影,經歷過殖民統治、走過威權時代,在台灣民主化的過程中,成為了關鍵人物。他的離開,也代表著台灣人的故事,「即將翻開下一頁篇章,走過悲情、迎向新生」。

 

總統蔡英文也在追思告別禮拜親自頒發褒揚令,表彰李登輝畢生對台灣的重要貢獻以及殊勳,之後由副總統賴清德率五院院長進行慰靈暨覆蓋國旗儀式,接著進行禮拜。

 

▼副總統賴清德率五院院長進行慰靈暨覆蓋國旗儀式,接著進行禮拜。(圖/東森新聞)

 

追思告別禮拜結束後,在啟靈儀式時,國軍將鳴放矧砲(喪砲)21響以表追思。隨後移靈車隊繞行李登輝母校淡江中學進行最後巡禮,淡江中學將依照禮節敲21響鐘,代表對已故校友的追思與敬意,結束後車隊返回翠山莊,而李登輝骨灰將於10月7日安葬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李安妮憶李登輝:病榻中仍與病魔奮鬥 等待神恩召
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 移靈車隊由翠山莊出發
峮峮來了!親送男友最後一程 神情悲痛抵靈堂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