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赴立院報告美豬 蘇貞昌2度壓下陳吉仲麥克風

東森新聞 2020/09/18 20:5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法院報告放寬美豬、美牛進口。他強調,不是用開放來換雙邊貿易協定。在野黨立委扛著大型豬公仔進議場抗議,還點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台。當陳吉仲想解釋數據時,蘇院長卻兩度把麥克風往下壓,要他別打斷立委講話。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啪一聲,麥克風被壓下來。

 

蘇貞昌:「你說的數字不對,你不要說,讓她說。」


立委提問放寬美豬進口相關數據,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才想解釋,就被行政院長蘇貞昌制止。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想解釋,卻被行政院長蘇貞昌制止。(圖/東森新聞)

 

蔡壁如:「跟委員報告,剛剛院長也講了很多,我想看你報告的第三頁。」

 

同樣狀況發生在不同立委質詢時,也許蘇貞昌只是善意提醒別打斷人家講話,但前一天,他才要求各部會首長出席備詢,說明重大政策,真到了國會蘇院長又自己面對。

 

▼蘇貞昌前一天要求各部會首長出席說明重大政策,但到了國會卻自己面對。(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美國貿易代表署對這件事情講過什麼話,你等一下跟柯拉克次卿要見面,你要跟他要求什麼?你會跟他說國會意見,要跟他說人民意見嗎?」

 

蘇貞昌:「會,我會跟他說民黨立委一直都反對。」


避免口水戰氣勢被壓過去,國民黨立委還搬道具助陣。

 

▼國民黨立委搬出道具助陣(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捍衛台灣豬。」


民進黨立委一面排人牆阻擋,一面好奇摸摸看豬公仔,畢竟他們的道具只有個豬頭帽,朝野來回過招,怕是政府想說的、該說的還沒說清楚,民眾就得把困惑摻著進口豬一起吃下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洪孟楷要求試吃豬肉 蘇貞昌:我來答詢不是吃東西
徐巧芯崩潰哭倒傅崐萁懷裡 委屈喊:有幫助詐團就辭職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今日最熱門】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中東局勢緊繃 股匯雙挫新台幣面臨32.5元保衛戰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