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2架共機來犯越海峽中線!軍方:實戰化演練恫嚇台灣

2020/09/18 20:45 字級:
讀稿
12架共機來犯越海峽中線!軍方:實戰化演練恫嚇台灣

針對18架共機上午擾台,軍方人士透露,12架從北面來犯共機全數越過海峽中線,研判是有計畫性、針對性、實戰化演練,目的是恫嚇台灣;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等,均第一時間進衡山指揮所坐鎮。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空軍司令部今天表示,共軍上午共有2架轟6機、8架殲16機、4架殲11機以及4架殲10機,分別進入台灣西南與西北空域;空軍以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蹤監控。

 

軍方人士晚間透露,共軍活動時間約上午7時至10時30分,並分批次跨越海峽中線,第一批約8時10分;在台灣西南方空域是4架殲16戰機,北方空域12架共機則全數越過中線。

 

此外,台灣海峽海域還有數量與型號不明的中共海軍軍艦,曾一度跨越海峽中線,國軍基隆港的軍艦緊急出港應處。

 

軍方人士表示,越過海峽中線的共機距離新竹外圍領空僅25浬,由於領空範圍是12浬,換言之是距離新竹37浬(68.52公里);且共機越過中線後,還深入5到10浬。

 

軍方人士指出,據研判今天是有計畫性、針對性、實戰化演練,和以往的演訓情勢不同,目的是恫嚇台灣;因為共機一撤離,中共軍方就發言稱要在台灣海峽軍演。

 

軍方人士透露,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等,均第一時間進入衡山指揮所坐鎮,但上午的共機來犯,並不是1996年台海危機以來最嚴重的一次。

 

▼國防部18日下午在官網「即時軍事動態」專區發布共機動態相關資訊。根據公布的動態路線,共機現蹤西南及西北空域,並逾越海峽中線。(圖 / 國防部提供)

 

(封面圖 / 翻攝自維基共享資源網頁,作者Alert5,CC BY-SA 4.0)

 

【往下看更多】
數秒就奪命!小鬼疑心肌梗塞亡 法醫:有人在也難救回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