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洪孟楷要求試吃豬肉 蘇貞昌:我來答詢不是吃東西

2020/09/18 18:21 字級:
讀稿
洪孟楷要求試吃豬肉 蘇貞昌:我來答詢不是吃東西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天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開放含萊劑美豬議題時,端出一盤台灣豬和一盤美國豬要求蘇貞昌試吃並作分辨。蘇貞昌對此反嗆,「我依據憲法來立法院答詢,不是來吃東西。」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今天開議,邀請蘇貞昌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有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及牛肉進口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洪孟楷質詢時關切政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一事可能影響國民健康,他在質詢過程中,還端出一盤台灣豬和一盤美國豬要求蘇貞昌試吃並作分辨。

 

他說,這是辦公室同仁下午剛去超市購買,請蘇貞昌來試吃看看,哪一盤是台灣豬?哪一盤是美國豬?

 

對於洪孟楷在議場質詢台上端出台灣豬和美國豬要求蘇貞昌試吃,台下多位民進黨立委起身表達不滿,十餘位在場國民黨立委則上前為洪孟楷助勢,氣氛緊張。

 

洪孟楷強調,這是他的質詢時間,請民進黨立委回座,「為什麼有那麼多的委員來干擾我的質詢時間」?他要求院會主席、立法院長游錫堃暫停計算質詢時間。

 

看到會場突然紛亂,游錫堃表示,「質詢還是要有質詢的秩序,請回復秩序好不好?尊重質詢委員的權利。」他指示暫停計數質詢時間,也請蘇貞昌先回座休息。

 

議場回復秩序後,游錫堃宣布繼續進行質詢。洪孟楷請蘇貞昌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列席首長上台答詢,他繼續原來的話題說,「我們看到了院長不敢吃」,並表示,今天質詢並不是針對任何一個人,也不會作人身攻擊,而是關切民眾食安,

 

蘇貞昌則說,「向立法院報告,我依據憲法來立法院答詢,不是來吃東西。」

 

洪孟楷質詢,一盤是美國豬,一盤是台灣豬,看不出來、分辨不出來、吃不出來、聞不出來,根本就沒有辦法分辨。現在如果用白開水川燙的方式都分辨不出來,以後真的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用加工、麻辣、其它製程的方式,民眾怎麼有辦法分辨台灣豬還是美國豬?

 

蘇貞昌說,「如果說豬和豬肉,你沒有我了解。」會從源頭海關就把關、管理。對於幾度要答詢卻被打斷無法充分說明,蘇貞昌也表示,洪孟楷自己質詢完,卻不給人答。

 

質詢結束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隨即在議場外召開記者會,身兼黨主席的立委江啟臣表示,經過一天的答詢感到非常遺憾,蘇貞昌的回答態度不佳,沒有誠意回答問題,甚至還反質詢,反問立委吃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是否有出事,對這樣輕佻的答詢表達嚴正抗議。

 

由於國民黨智庫今天公布一份民調,有69.3%的民眾反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72%民眾擔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後有食安風暴,65.3%的民眾不願用健康換自由貿易協定。

 

對此,江啟臣說,這就是民意,所以國民黨作為最大在野黨,透過質詢幫民眾問問題,但政府卻不願正面回答,再次表達強烈抗議,民意的反撲隨時會起來,國民黨會與民意站在一起。

 

(封面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往下看更多】
外界質疑美豬換BTA! 蘇貞昌:絕非以開放做交換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