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開共軍擾台 蘇貞昌:讓大家看誰是麻煩製造者

中央社 2020/09/17 17:5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公開共軍擾台 蘇貞昌:讓大家看誰是麻煩製造者

共軍不斷派機艦擾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中國一直以軍機軍艦對區域和平、周邊國家形成壓力和動盪,會讓全世界知道台灣受到的威脅,讓大家看到誰是麻煩製造者。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共軍近期不斷派機艦擾台,甚至多次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有別過往新聞稿回應,國防部在官網設置「即時軍事動態」,主動以文字、照片披露台灣周遭軍情,與日本統合幕僚監部的做法相同。

 

蘇貞昌下午出席中華民國藥劑生公會全國聯合會會員代表大會,他會前受訪回應國防部公布共軍擾台路線時表示,中國在武漢肺炎對全世界造成這麼大衝擊的此時此刻,中國本身也有各種災害發生,人民很辛苦,共軍卻一直以軍機軍艦對區域和平、周邊國家造成壓力和動盪,很不必要。

 

蘇貞昌說,基於保護國家安全、主權及國民安全,對於台灣受到的騷擾、威脅,會讓全世界知道,也會讓友台國家知道,「這樣才能讓大家看到誰才是麻煩製造者」。

 

此外,媒體詢問,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說,美國正在推動台灣重返聯合國,台灣是否有感受此氛圍。

 

蘇貞昌說,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台美關係升溫,美國通過很多友台法案,也在國際為台灣發聲。台灣要打開國際空間,希望走出去,非常感謝友好國家對台灣的幫忙。

 

至於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訪台,蘇貞昌說,在蔡總統領導下,台美關係一直很好,先前美國衛生部長來,現在次卿也來,台灣都非常歡迎,也會就相關議題交換意見,相關安排屆時也會讓大家知道。

(封面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往下看更多】
立院新會期18日開議! 蘇貞昌專案報告美豬美牛進口
王金平被央視酸「求和」 蘇貞昌:遭羞辱還去 可想像國人印象
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 蘇揆曝「4特質」:做甚麼都大熱門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蘇貞昌 共機 軍艦 共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