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時中視察美豬標籤試辦!遭市場嬤嗆:美豬好的話你先吃

東森新聞 2020/09/17 15:5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衛福部長陳時中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一起到迪化街視察美豬標籤試辦,黃珊珊建議衛福部,希望能做到豬肉來源「實名制」,管理源頭流向,對此,陳時中則強調,之後中央地方會找時間坐下來談,建立更好的平台,不過現場也有長輩,當面向陳時中嗆聲「假如美豬好的話,你先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衛福部長陳時中到迪化街,要看美豬標籤試辦區,但一下車就遇到來逛街的長輩,直接在陳時中致詞的時候瘋狂罵,抗議民眾在受訪時表示:「叫陳時中解釋解釋,什麼時空環境不一樣,美豬好的話叫他先吃啦,我希望我們全國的百姓都抵制。」

 

▼抗議民眾嗆聲要陳時中自己先嘗試美豬。(圖/東森新聞)

 

美豬明年就要進口,為了讓民眾更安心,食藥署除了先派人到迪化街說明外,商圈也特別訓練一批輔導員,把標籤發給所有攤商,但截至目前為止,有疑慮的卻不只有民眾。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希望中央能夠聽到我們地方在執法上面的困難,目前的規定,只能管君子,沒有辦法管小人,所以我們希望的是,能夠從進口端就知道,這些肉品的流向。」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現有的規定只能防君子,希望中央能理解地方執法的困難。(圖/東森新聞)

 

北市率先開槍,提出三大訴求,除了源頭管理,希望食材不只標示產地 ,要標示貨品來源,如果可以地方政府,要取得源頭管理履歷。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我們這個目標是希望做到,類似豬肉來源實名制,就是我吃到什麼將來找得到,我們並不是去反對什麼國家,我們是反對沒有標示清楚的政策。」

 

衛福部長陳時中:「從地方到中央,這塊怎麼做更好的連結,我們可以跟地方政府坐下來談,怎麼建立大家更方便的平台。」

 

▼衛福部長陳時中則鼓吹讓中央與地方一同坐下來好好談。(圖/東森新聞)

 

就怕執行起來有落差,檯面上代表中央地方,為食安問題開槓,恰好兩人都是2022市長熱門人選,也被解讀成 ,台北市長的前哨戰。

 

美豬議題,能否讓民眾吃得安心,似乎也成為,攸關奪下市長寶座的重要關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小巨蛋唱歌惹議 陳時中:德智體群音樂均衡發展
募反美豬公投連署書 藍委12日上街頭與民眾互動
朱立倫逛故宮諷「肉形石沒瘦肉精」 蘇貞昌:不必什麼都用酸的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