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共機連日挑釁 外交部:嚴重威脅區域穩定

中央社 2020/09/10 22:3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共機連日挑釁 外交部:嚴重威脅區域穩定

中共解放軍連兩日在台灣西南部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外交部今晚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譴責說,中國政府的軍事行動對台灣已構成嚴重挑釁,也是對區域安全穩定的嚴重威脅。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外交部表示,中國政府不顧區域安全穩定,公然入侵其他區域成員國的防空識別區,並做出挑釁行為,對區域、國際社會都是警訊;因為解放軍今天選擇在台灣周邊進行軍演,明天就可能在其他國家周邊進行同樣的威脅。

 

外交部強調,國軍對於中國軍機的侵擾均能即時掌握、有效應處。「我國不會主動挑起爭端,惟面對威脅絕不退縮;國軍有堅定捍衛國家安全的決心與能力,請國人放心。」

 

外交部指出,中國政府正為區域投入極端不穩定的因素,國際社會應該共同正視這項形成中的侵略性力量。為此,外交部今天已經將中方的威脅資訊分別通報重要友我國家。

 

外交部表示,中華民國政府呼籲愛好和平、支持區域穩定的國家,認知中國政府對區域和平穩定威脅的嚴重性,並共同面對此一局勢。

 

(封面圖/國防部提供)

 

【往下看更多】
新航集團宣布裁員 2400員工受影響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