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輩子吃美豬不會生病!陳珮琪轟陳時中:聽來辛酸

2020/09/04 11:13 字級:
讀稿
一輩子吃美豬不會生病!陳珮琪轟陳時中:聽來辛酸

總統蔡英文宣布自明年元旦起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引起食安疑慮,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受訪時表示美豬可以換取國際地位,並願意帶頭吃美豬,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昨(3日)在臉書發文,認為衛福部應該要守護民眾健康,而不是拿民眾的健康去換取國際地位,「這種話由衛福部長口中說出,聽來辛酸。」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陳佩琪認為,衛福部應該對食品把關更嚴格,而不是將民眾健康拿去國際兜售,換取不知道什麼實體內容的國際地位,直言「這種話由一個管理大家健康的衛福部長口中說出,聽來辛酸」,並呼籲政策還是要以國人的健康為主,否則會讓人覺得是和利益團體交換、妥協的結果,「從醫就該有行醫人的風骨,專業部門的部長應該專業多一點,政治性格少一點。」

 

陳佩琪表示,政府一直強調每天要吃多少、連續吃幾年才會有害,但光看「不給學童吃含瘦肉精的肉品」「國內豬隻禁用」這2點,就知道瘦肉精的確有害。並希望非原型的加工肉品,還有一些有混合可能的產品,不論是混多少比例在裡面,都能清楚標示讓人知道,「確實沒有人拿著刀架在你脖子上逼你非買不可,只卑微的希望能否不要被剝奪選擇的權力。」

 

陳佩琪也請大家別再提出叫人連續吃3個月的這種要求了,因為以醫學的觀點,要吃多少才會罹病,每個人的感受不同,這種要求不應該,也不該去答應,「特別是管理民眾健康的衛福部大家長。」衛福部應該要守護民眾健康、教導民眾健康飲食的觀念,不該以自身當實驗品,特別是這種長遠才會顯示出的影響,「就算有人天賦異稟,連續吃幾年都不會怎樣,但也不代表全台灣人都跟你一樣。」

 


延伸閱讀
若蔡政府換得到台美邦交 葉毓蘭:我每天吃瘦肉精豬肉
批美豬美牛進口不民主 馬英九再籲蔡英文道歉
醫師指長期攝食瘦肉精有危險 陳時中:任何東西長期過量都有風險
迪化街成美豬標示示範區遭質疑 陳時中:只是第一站
力挺進口美牛美豬 施明德:歷史會證明蔡英文是對的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陳時中願帶頭吃瘦肉精美豬 陳佩琪:聽來辛酸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全豬開放引疑慮 衛福部擬訂特別部位安全標準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