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公布大陸軍力報告 曝共軍4行動:有能力登陸金馬

2020/09/03 11: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美公布大陸軍力報告 曝共軍4行動:有能力登陸金馬

美國國防部近日公布「2020大陸軍力報告」,指出大陸仍未放棄武力犯台,登陸金門與馬祖也在大陸的能力範圍內,並指大陸擁有的核彈頭數量10年內將倍增,還要打造出能將核彈頭搭載於彈道飛彈上、且從陸海空皆能發射的能力。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美國國防部1日公布一份長達200頁的「2020大陸軍力報告」,報告中指出,除了在技術方面,以和美國勢均力敵作為目標外,大陸解放軍也專注於執行聯合行動,以便在美國以台灣事務為由試圖介入時,能威懾、甚至打敗美國;解放軍在多個領域方面已經追上美軍,甚至超越美軍,包括建造船艦、陸基彈道和巡弋飛彈及防空系統。

 

報告指出,登陸金門與馬祖在解放軍的能力範圍內。(圖/翻攝自東部戰區微博)

 

 

報告分析,大陸仍未放棄武力犯台,中共解放軍可能採取海空封鎖、有限軍力或恫嚇選項、空襲與飛彈攻擊、入侵台灣等4項行動路線。報告並進一步說明,解放軍在封鎖海空時,可能伴隨奪取台灣外島的軍事行動,加速台灣屈服;至於有限武力與恫嚇選項則為透過破壞基礎建設、資訊操作等手段,讓台灣民眾失去對政府的信心;而在空襲與飛彈攻擊方面,解放軍則可能藉此攻擊台灣空防系統,以削弱台灣的防衛能力,瓦解人民對及政府的決心。

 

 

另外,報告指出,解放軍可能透過「聯合島嶼登陸行動(Joint Island Landing Campaign)」,將軍事物資部署至台灣西岸南端或北端的登陸基地,最終攻下整座台灣島,然而,報告也指出,由於大規模兩棲進犯台灣的困難度相當高,也可能導致自身軍力耗損,進而引發國際質疑干預,比起台灣本島,解放軍進犯東沙群島或太平島的可能性反而較大,登陸金門與馬祖也在解放軍的能力範圍內。此外,報告也提到,大陸現今核武儲備中的核彈頭數量約為200枚,預料將在10年內倍增到400枚,而大陸除了能在陸上和海上透過彈道飛彈發射核武,也正開展研發空中發射彈道飛彈的能力。

 

 

報告分析,解放軍可能透過「聯合島嶼登陸行動」攻下台灣島。(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然而,針對美方發布的這項報告,大陸國防部日前表示,報告充滿零和博弈的冷戰思維,渲染所謂「中國軍事威脅」,曲解中國國防政策和軍事戰略,抹黑中國軍隊現代化建設、國防開支、核政策等問題。大陸國防部強調,這一報告「挑動兩岸對立、加劇台海形勢緊張」,是極其錯誤的,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並將視情況作出進一步回應。

 

 

(封面圖/國防部提供)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你回來好不好!瑞豐夜市驚見「罷韓懺悔文」
一周偷吃3次!高大成友遭正宮潑王水 毀容崩潰跳8樓
館長4隻手指沒知覺 首談中槍原因:不低頭就是白目?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