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用美豬美牛換經貿合作? 蔡英文駁斥:為台戰略做長遠考量

2020/09/02 14: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用美豬美牛換經貿合作? 蔡英文駁斥:為台戰略做長遠考量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將開放美牛美豬進口,引發各界討論,針對「交換說」,蔡英文今(2)日也親上火線說明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蔡英文今(2)日表示,感謝各界給的意見跟建議,感業豬農從去年非洲豬瘟以來,我們團結一心才守住台灣豬的品牌,經過23年來的共同努力,台灣從口蹄疫疫區名單除名,讓台灣豬銷售到世界,台灣防疫的成果獲全世界肯定,成為全體矚目焦點,這都是全體國人努力的成果。

 

 

蔡英文提到,近期捷克議長來台,台美之間即將展開經貿之間的對談,隨著國際局勢快速變化,要保握機會,為台灣的經濟利益跟戰略做長遠考量,符合總體戰略目標,過去守住非洲豬瘟,如今也穩住肺炎疫情,蔡英文強調,未來政府也會守住國人健康,守住豬農的收益,呼籲各界一起努力讓台灣的國際信用更好,讓台灣跟世界接軌。

 

 

蔡英文被媒體問到是否有「交換說」時,她強調絕對沒有「交換說」,會開放美豬美牛進口是基於國際標準,加上採取科學證據才做決定,透過此決定要向國際說明台灣有解決問題的能力跟決心,希望盡最大努力保護國人健康。蔡英文說,現在是關鍵時刻,尤其疫情之後,國際的經濟情勢在變化當中,結構也發生改變,供應鏈正發生重組,台灣應該要展現處理經貿問題的能量跟決心,這有助於未來跟各國合作,也能讓台灣在未來全球經濟結構中扮演關鍵角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保全李宗瑞被關定了!性侵2少女遭判10年 全案定讞
2次性侵都在豪宅密室!保全李宗瑞包裹藏錢掩耳目
與梅莎「臍帶相連」!海神挑戰今年首強颱 鄭明典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蔡英文 美牛 美豬 美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