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美將展開高階經濟對話 總統:創造互惠雙贏

2020/09/02 15:13 字級:
讀稿

台灣全面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後,台美即將展開高階經濟商業對話,總統府希望台灣能夠與世界各經濟體加速連結,台美洽簽BTA對台灣而言非常重要。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台美即將展開高階經濟商業對話。(圖/東森新聞)


國內智慧醫療與生技實力不容小覷,但企業界卻憂心忡忡,台美洽談BTA始終卡關。仁寶董事長許勝雄表示:「台灣不面向世界,你就被世界排除在外,如果台灣可以簽更多的FTA(BTA),台灣可以進到更多經濟區塊裡面去加入的話,台灣就能夠真正的加入,立足台灣佈局全球。」


台灣要打入國際盃,必須加快腳步,就在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後,台美經貿談判看到新契機。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美將展開新一輪經濟會議,並由美國次卿凱斯‧克拉奇主持。


▼蘇貞昌表示,台美將展開新一輪經濟會議。(圖/東森新聞)


台灣是貿易導向的國家,因此洽簽台美BTA非常重要,除了可以提升我國出口業者競爭力,與日、韓、越平等外,同時可推動其他國家突破中國大陸政治封鎖,與台簽貿易協定,而有了BTA當基礎,未來有利加入區域經貿組織,而美國願意與台灣展開經貿商業對話,更有政治上意涵。


▼台美洽簽BTA,對台灣有許多好處。(圖/東森新聞)


台美友好進入實質談判,總統期許雙邊強化經濟國防合作,創造台美雙贏新局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放美豬內幕曝!關鍵三條件齊備 蔡英文聯手蘇貞昌拍板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灣 美國 BTA 貿易 美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