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時中親上火線談美豬 用來換台灣跟國際接軌

2020/08/31 15:54 字級:
讀稿

美豬美牛進口問題爭議多年,總統蔡英文突然大動作宣布,要放寬美牛進口限制。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天上廣播節目,也被問到是不是用開放美豬交換什麼條件?對此,陳時中回應,是換一個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陳時中認為,開放美豬美牛進口是換一個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圖/東森新聞)


親上火線,一切有問必答,開放美國豬肉,陳時中說是被告知,他也證實是在美國衛生部長來台後,但當時兩人沒談到美豬議題。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阿薩爾部長來的時候跟我講,我雖然講過完全沒有提到這種相關食物的問題,有提到我們的醫藥、醫材全球供應鏈的場所相關問題。」


決定開放的時序到底是何時,陳時中神回答,要問總統,而用開放美豬換來的是什麼,部長說,換到能讓台灣和國際接軌,只是對於產婦坐月子,每天吃美國豬內臟可能會有風險,部長說台灣豬的內臟比較好吃,而且不可能吃太多,因為會對心血管不好。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換算要吃十幾碗(內臟),等於要吃十幾碗(的量),還沒有萊客多巴胺出問題,心血管就出問題了。」


▼陳時中認為,台灣豬的內臟比較好吃。(圖/東森新聞)


但不只要讓民眾安心,地方政府更要安撫豬農,除了豬農外,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是不同立場。對於美豬牛開放政策,農委會持續和養豬戶溝通,也已經準備百億基金協助,而且強調國人偏好溫體肉,國產肉市占9成以上。相關部會努力對外界說清楚講明白,都想辦法要讓美豬進口可以順利上路。


▼農委會已經準備百億基金協助豬農。(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