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藍批美豬牛進口雙標 綠:國民黨別拖累台灣進步

2020/08/30 17:35 字級:
讀稿
藍批美豬牛進口雙標 綠:國民黨別拖累台灣進步

政府將放寬含瘦肉精美國豬肉和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民進黨今天說,如果國民黨仍無視現在國際標準、科學證據逐步成熟的事實,執迷於過去,「那就請他們把自己繼續存在過去歷史裡,不要拖累台灣的進步」。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國民黨今天在中央黨部召開「雙標民進黨、獨裁蔡英文,政治良知蕩然無存」記者會,批評蔡政府漠視人民健康,一意孤行,違反民意,開放含瘦肉精美豬,國民黨表達反對。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下午透過新聞稿指出,國民黨還在用扭曲事實、移花接木的方式攻擊民進黨,只為反對而反對,阻礙台灣的發展;國民黨不要忘記自己過去不斷強調開放美豬、美牛,有助雙邊貿易關係的說法。

 

顏若芳說,以2012年不同時空的過去,來衡量2020年食安國際標準、科學證據逐漸成熟的現在,如果國民黨還繼續無視現在國際標準、科學證據逐步成熟的事實,執迷於過去,「那就請他們把自己繼續存在過去歷史裡,不要拖累台灣的進步」。

 

她指出,國民黨誣指民進黨「雙標」,但事實真相不容扭曲,民進黨在2012年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容許量標準出來後,迄今立場一致,很清楚主張相關的開放,都要遵照「國際標準、科學證據」,守護台灣人民健康,這是不容質疑的。

 

顏若芳表示,總統蔡英文的立場很清楚,就是在談相關開放前,應先確保產業的發展,有完整的協助配套,且清楚告訴人民要怎麼因應。

 

她指出,經過多年,民進黨再次執政,從防堵非洲豬瘟,將台灣豬從口蹄疫區成功拔針除名,一直到確保國產豬產品高度的市場競爭力,國民黨做不到的,民進黨做到了,也難怪國民黨卻還在過去的時空中找不到出口,只剩下口水跟抹黑。

 

顏若芳強調,過去這幾年,民進黨不但大力投入養豬產業的轉型協助,提升產業競爭力,也做到國民黨過去執政做不到的,將口蹄疫成功拔針、疫區除名,以及防杜非洲豬瘟襲台,讓台灣豬成為高品質的保證。

 

她說,相較之下,國民黨只想用不完整訊息,操弄各方對立,從中得到政治上的利益,顯得不堪。

 

(封面圖/翻攝自顏若芳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