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總統澳洲智庫演說 學者:釋出強化國防訊息

2020/08/27 22:50 字級:
讀稿
蔡總統澳洲智庫演說 學者:釋出強化國防訊息

總統蔡英文今天參加澳洲智庫論壇,發表演說並回答提問。澳洲學者指出,蔡總統釋出她將強化台灣國防與台灣國際地位的訊息。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蔡總統應澳洲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ASPI)邀請,今天在「ASPI印太領袖對話」(Indo-PacificLeaders' Dialogue)活動發表視訊演說並回答書面提問。

 

主辦單位並邀學者討論總統的談話。澳洲塔斯馬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Tasmania)學者哈里森(MarkHarrison)指出,蔡總統強調在她的第2任內將強化國防力量,或更廣義地說,強化台灣的國際地位,這是她的施政重點。

 

蔡總統提到,區域內日益增加的軍事活動可能造成擦槍走火。對此,哈里森指出,最近中國、印度發生衝突,雖然規模不大,但有重要意義。澳洲應了解、認識有可能威脅兩岸穩定的事件,也必須仔細思考澳洲能怎麼因應。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學者霍夫曼(SamanthaHoffman)指出,澳洲國防部近期發表最新的國防戰略報告,報告指出,澳洲的戰略環境日益惡化,必須提升嚇阻能力。她認為,澳洲應與台灣、日本以及韓國等民主國家強化經濟、貿易、文化及安全上的合作,促進區域安全。

 

霍夫曼指出,澳洲可與台灣加強對抗資訊戰的合作,台灣有很多經驗可分享,其他國家也可以向台灣學習。

 

蔡總統也提到,期待儘速啟動與澳洲的經濟合作協定(ECA)談判。國防安全研究院執行長林成蔚指出,從戰略的角度來看,台灣與澳洲強化經濟交流,可以讓兩國的對外貿易結構更多元,符合兩國利益,希望能展開諮商程序。


(封面圖/翻攝自蔡英文IG)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傳蕭美琴帶23瓶私酒「要求免查驗」 財政部:非事實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好消息!景氣有望好轉 3月外銷訂單翻紅年增1.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