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任第3天就淹水!陳其邁取消台北行程 緊急視察易積水地區

2020/08/26 10: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上任第3天就淹水!陳其邁取消台北行程 緊急視察易積水地區

高雄自昨(25)日晚間起,開始出現間歇性大雨,對此,高雄市政府謹慎處理,在晚上8點就設立了「0825豪雨應變中心」三級開設,並由水利局成立緊急應變小組進駐水情中心,通知各單位加強戒備及留意降雨狀況,以利隨時應變,而陳其邁也於這兩日視察容易積水的地區,望能降低淹水機率。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高雄自昨(25)日晚間起,開始出現間歇性大雨,這將是陳其邁上任市長的第一場防災考驗。(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根據氣象預報指出,高雄今(26)日會有強降雨,而這也是陳其邁上任市長的第一場防災考驗,對此,陳其邁昨日下午,就先到容易積水的「七賢抽水站」視察,更於今日上午取消原定在台北的行程,改行到容易淹水的岡山石螺潭抽水站進行視察,而後更陸續抵達 典寶A滯洪池、潭底地區,掌握排水運作狀況。

 

▼高雄市府昨晚設立了「0825豪雨應變中心」三級開設,並由水利局成立緊急應變小組進駐水情中心。(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表示,大雨在短時間內帶來的水量,對城市的排水防洪系統是相當大的挑戰。「我會嚴格要求市府團隊的同仁,不只是抽水站、滯洪池等第一線設施要發揮功能,也要全盤檢討包括道路、公共建設等興建維護,強化因應能力。」,隨後更前往五甲尾抽水站、嘉興地區,持續關注水利設施。

 

▼陳其邁也於這兩日視察容易積水的地區,望能降低淹水機率。(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七賢抽水站在5月21日的大雨,就因吸入異物,造成葉輪脫離抽水異常,因此在前幾次的大雨,因機械故障運作不及而導致淹水,對此陳其邁指示水利局確實做好各抽水站維護保養,加強防汛應變措施。而目前水利局已完成2台主抽水機檢修作業,另外增加14台臨時抽水機,去因應豪大雨來臨前,或局部瞬間短時強降雨,並啟動預抽機制,排空市區箱涵水位,降低淹水機率。

 

水利局也已辦理抽水站健檢計畫,目前正加速進行七賢抽水站設備功能提升,預計改善經費含老舊設備更新、提高系統運作可靠度、新增小型沉水式抽水機降低起抽水位,以及抽水站提升抽水量,預估經費約為2億,陳其邁表示會爭取預算辦理。

 

(封面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往下看更多】
國民黨肯定全面開放學位生來台 籲教部做好配套
黃偉哲未戴口罩遭罰 侯友宜:公眾人物以身作則
林智堅為行人推騎樓順平 全台網友推爆「希望其他縣市跟進」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