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開戰了!馬英九嗆多次卑躬屈膝 蔡英文說重話反擊

2020/08/23 17:01 字級:
讀稿
開戰了!馬英九嗆多次卑躬屈膝 蔡英文說重話反擊

總統蔡英文今天向前總統馬英九喊話指出,「國際局勢瞬息萬變,在國家內部尋找敵人並沒有意義」;她籲請馬英九冷靜想想:「為什麼您的想法,和主流民意有這麼遠的距離?和國際社會有這麼大的落差?」

 

▼羅智強PO照酸蔡英文,罵馬英九卑躬屈膝好像不太對!圖/羅智強臉書

 

蔡總統昨天曾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批評她把國家推向戰爭邊緣回應指出,受人民託付領導國家的人,千萬不能抱持著不切實際的幻想,以為在主權議題上卑躬屈膝,或是對民主價值不吭一聲,就能換來所謂的和平。馬英九今天則要求,蔡總統應先檢討自己。

 

蔡總統今天透過臉書貼文指出,守護國家,不分先後,也不分族群。今天是8月23日,她到金門參加八二三砲戰追思活動,向先烈致敬,也向曾經參戰的官兵、遺族表達感謝。她說,在追思活動現場,有一位當年參戰的老伯伯看到她,站得直挺,對她說謝謝。「但我要跟他說,是國家要感謝各位。」

 

蔡總統認為,如果當年沒有大家不分先來後到、不分族群,展現台澎金馬命運共同體的精神,浴血奮戰,就不會有今天的民主自由。她說,今天在金門,她也去探望了在黑鷹直升機事故中為國捐軀的洪鴻鈞中將家屬,並視察「金門守護神」240榴彈砲的操演。「和平靠的是堅實的國防,而我們都應該感念國軍的犧牲奉獻」。

 

蔡總統提到,最近幾年,國際與兩岸局勢變化迅速,無論是共機繞台、香港反送中、美中貿易戰,大家必須比過去更清楚了解,台灣在這個時代所扮演的關鍵角色。蔡總統表示,她想對馬英九說,國際局勢瞬息萬變,在國家內部尋找敵人並沒有意義。「我更要請馬前總統冷靜想想:為什麼您的想法,和主流民意有這麼遠的距離?和國際社會有這麼大的落差?」她說,身為民主國家領導者,守護主權、民主和自由,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決心,這是她決不會退縮的責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