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戰爭邊緣論遭政府駁斥 馬英九:代表打到要害

2020/08/22 21:43 字級:
讀稿
戰爭邊緣論遭政府駁斥 馬英九:代表打到要害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指總統蔡英文的錯誤政策,把國家推到戰爭邊緣,遭到總統府、行政院駁斥;馬英九下午回應說,政府從來沒有這麼努力過,「代表我們打到要害了」,但他強調,這是就事論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馬英九今天上午在「國家不安全研討會」表示,反對中共不放棄武力攻台,但同樣無法接受蔡英文總統選擇錯誤的國家路線,將國家推到戰爭邊緣;他說,蔡總統不願接受九二共識,「聯美抗陸」使得台灣捲入大國鬥爭。

 

馬英九此言一出後,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回應,此說法不但悖離國際現實,身為卸任元首,竟然把國民擁有自由民主視為對北京的挑釁,更是令人高度遺憾;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也表示,身為前國家元首,為了推銷自己想像中的「九二共識」,竟不斷和中國政府唱和,一起用戰爭威脅台灣人民,令人感到納悶。

 

馬英九下午主持這場研討會的圓桌會議時表示,府院黨同時回應他,從來沒有那麼努力過,「代表我們打到要害了」,他覺得這是好事情,歡迎批判,隱瞞的議題就能重見天日;他也說,自己沒有黨派意識,是就事論事。

 

馬英九還說,台海會不會發生戰爭,誰也不知道,今天舉辦論壇不是要唱衰台灣,是要料敵從寬、超前部署。

 

研討會下午的開放提問階段,有民眾詢問馬英九,共產黨有許多背信忘義紀錄,與共產黨「和談」是否有遭欺騙的可能性。

 

對此,馬英九回應說,共產黨說話不一定可靠,但是不是一定不可靠,要看實際上的表現,比如台灣與大陸簽署23項協議,大家都規矩遵守;他不認為常說謊的人就不會說真話,那要看用什麼態度去對待。

 

馬英九表示,他要證明給祖先看,他不會讓台海發生戰事,這才是做總統該做的,打一仗能有什麼好處;他強調,台灣是不畏戰、不求戰,但要避戰。

 

此外,對於府院黨的批評,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回應說,少來義和團那套,當家的卻鬧事,根本不在意國人的身家安全;任何不顧國人安全的政府,就是出賣台灣利益的政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大陸明年恐攻台? 藍委憂「台海和平剩5個月」 日媒打臉:不可能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