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認彰化採檢風波「有打到民進黨」 江啟臣籲藍委幫打氣

鏡週刊 2020/08/22 15:13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認彰化採檢風波「有打到民進黨」 江啟臣籲藍委幫打氣

近日因彰化縣衛生局違反中央採檢原則,被指揮官陳時中指示政風單位調查,卻遭解釋為「打壓吹哨者」,引發外界議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向同黨立委表示,這次風波「有打到民進黨」,讓陳時中負面聲量增加,他呼籲藍委到彰化幫衛生局長葉彥伯加油打氣。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為了釐清彰化縣的防疫方式為何與中央指示原則有所出入,希望藉由公正第三方的政風單位介入調查,了解背後原因。陳時中解釋,請政風調查不代表有犯罪或是要處分,且強調防疫政策中央和地方必須要一致,否則他身為指揮官無法確實掌握疫情狀況。

 

然而許多藍營立委幫忙彰化縣衛生局喊冤,指出彰化自行篩檢,驗出了1個確診者,讓中央顏面無光,才被迫害調查,甚至形容衛生局長葉彥伯是「台版李文亮」,痛批中央打壓。

 

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江啟臣昨(21日)晚間宴請國民黨立委,席間他主動談到彰化縣的篩檢方式遭調查所引起的風波,直言這件事「有打到民進黨」,讓陳時中在網路上的負面聲量增加了,因此他也鼓勵藍委南下聲援,為葉彥伯打氣。

 

江啟臣的說法曝光後,在網路上也引發不同意見的爭論,有人力挺國民黨倡議的普篩,認為這樣才能防止疫情,但也有人質疑國民黨操作彰化篩檢和普篩的議題,關鍵竟然不是台灣防疫或是疫情有無被控制,而是有沒有打到民進黨,「原來打民進黨比防疫重要?」


延伸閱讀
葉彥伯哽咽憶往事 陳時中:他的貢獻不會被抹滅
彰化自行篩檢惹議 葉彥伯哽咽:100%挺阿中、重來還是會做
拿SARS當借鏡 賴清德曝「中央地方不同調」慘痛經驗
為何不主動採檢無症狀者? 陳時中解釋背後考量
外交部小編「贅字」風波 韓粉直播主告蔡英文涉犯外患罪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認彰化採檢風波「有打到民進黨」 江啟臣籲藍委幫打氣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跟團逆時中?藍14縣市擬普篩 柯文哲說話了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今日最熱門】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