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紅漆潑李登輝10萬元交保 鄭惠中稱不後悔

吳妍 2020/08/15 08:00 吳妍 字級:
讀稿
紅漆潑李登輝10萬元交保 鄭惠中稱不後悔

68歲的資深藝人鄭惠中昨(14)日下午到台北賓館的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場內潑漆,事後被現場警員制帶回派出所作筆錄,依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等罪將她移送法辦,晚間台北地檢署複訊諭令10萬元交保。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了解,鄭惠中昨天抵達李登輝追思會現場後,從包包內拿出裝滿紅漆的水球,朝李登輝肖像丟擲,肖像應聲而倒,原本她還準備拿出另一顆水球,不過就被制止。警方帶回警局偵訊後,鄭惠中辯稱,毀損李登輝肖像的目的,只是在表達政治訴。

 

▼鄭惠中從包包內拿出裝滿紅漆的水球,朝李登輝肖像丟擲,肖像應聲而倒。(圖/民眾提供)

鄭惠中從包包內拿出裝滿紅漆的水球,朝李登輝肖像丟擲,肖像應聲而倒。(翻攝畫面)

 

鄭惠中被移送北檢偵辦時,竟稱「台獨之父,死有餘辜」,還搖頭表示自己不後悔潑漆行為,北檢大門外聚集獨派、統派兩方人馬相互叫囂,獨派還大喊要她「下跪認錯!」場面相當混亂。

 

鄭惠中因不滿去蔣化的推動,去年才在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趁時任文化部長的鄭麗君跟其他藝人寒暄時,上前猛搧一巴掌。還狂言:「我這樣子打她,是剛好而已」,當時鄭麗君雖感錯愕,但當下並未追究。

 


延伸閱讀
【遺照遭潑漆】前總統李登輝火化 追思現場肖像竟遭潑漆
【遺照遭潑漆】鄭惠中對李登輝肖像潑漆 警方依《文資法》《社維法》移送法辦
【遺照遭潑漆】朝李登輝肖像潑紅漆 鄭惠中落網辯:表達政治訴求
【遺照遭潑漆】鄭惠中大鬧追思會場潑漆 去年曾掌摑文化部長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遺照遭潑漆】鄭惠中潑漆嗆李登輝「死有餘辜」 北檢訊後10萬元交保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鏡週刊提供)

 

 

【往下看更多】
美國國防部公布軍售合約 傳台灣敲定F-16戰機軍售案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鄭惠中 李登輝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