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譴責黎智英被捕!大陸氣炸說重話開嗆了

2020/08/12 16:44 字級:
讀稿
蔡英文譴責黎智英被捕!大陸氣炸說重話開嗆了

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指出,港府逮捕黎智英等人士是以「港區國安法」侵害香港自由人權,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說,港府是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正義之舉,合法合理」。

 

圖/AP

 

馬曉光聲稱,奉勸「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對香港事務的「政治操弄」,不要在「亂港謀獨的絕路」上越走越遠。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下午以馬曉光答記者問的名義,以書面作上述表示。馬曉光說,「港區國安法」的制定與施行及港府依法對「違法分子」採取措施,目的是「打擊違法犯罪,保障香港法治秩序和繁榮德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廣大香港民眾的自由、人權,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這是『正義之舉,合法合理』」。

 

他宣稱,「『民進黨當局』打著各種旗號,假藉各種名義插手香港事務,支持、勾結『港獨勢力和亂港分子』,煽動甚至參與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和分裂國家的活動」。馬曉光聲稱,「『民進黨當局』的有關言論再次暴露其邪惡用心,所謂民主自由是假,亂港謀獨是真。奉勸『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對香港事務的政治操弄,不要在亂港謀獨的絕路上越走越遠」。

 

總統蔡英文今天以民進黨主席身分表示,最近港府大動作逮捕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以及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在內的多名人士,顯示中方可透過強加於香港人民的「港區國安法」,直接侵害香港的自由、人權和法治基礎。蔡英文指出,她要再一次嚴正呼籲北京當局,當人民群起抗爭,政府應該要想辦法和人民溝通,解決爭議,而不是壓迫人民,剝奪自由和人權。唯有與香港人民誠懇對話,才能解決爭議,讓香港社會早日回歸平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