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爆媒體「討錢公文」 綠委:一手要錢一手打標案

2020/08/12 15:28 字級:
讀稿

某平面媒體日前大篇幅報導,蔡政府執政時公部門的標案,經常由特定的評審擔任固定班底,並且獨厚特定媒體,不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疑該平面媒體是向總統府,討取補助活動經費不成,才挾怨報復。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標率高,攤開評委名單,發現許多前民進黨黨工,幾乎包辦所有政府標案評審,一系列爆料,如今卻遭民進黨立委質疑,背後動機不單純。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傾全報社的力量在修理所謂的政府標案,評委制度,可是荒謬可笑的是他一面修理這個制度,一面他是從馬政府以來,到目前為止,政府標案,我看他是數一數二的受益者。」

 

質疑平面媒體是因為要預算不成,疑似挾怨報復,王定宇秀出公文資料,今年二月平面媒體曾經發函給總統府,邀請蔡總統出席該報主辦的活動,並且附上2千多萬的活動預算,希望總統府能夠補助經費。

 

▼王定宇秀出公文資料。(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像黑幫在賣兄弟茶一樣,一面逼你吞下不合理的茶,不吞下去我就砸店,難道你過去在馬英九政府任內,可以拿到這麼多的標案跟補助款,是不是都丟給馬英九總統府。」

 

王定宇拿出經費預估表,總預算大約2311萬元,除了場地費用5百多萬,硬體裝潢2百多萬,占最多的竟然是7百多萬元的餐費,三天兩夜的活動,參與者800人計算,等於平均一人餐費,將近9千元。

 

▼經費預估表經過計算平均一人餐費,將近9千元,相當誇張。(圖/東森新聞)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礙於總統府沒有相關的預算科目,以及不符合採購法的相關規範,所以我們並沒有給予任何的承諾,我想數字會說話,公道自在人心,這個媒體本身也參與,許多政府的公標案。」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數字會說話公道自在人心。(圖/東森新聞)

平面媒體發出聲明,強調活動籌畫2年之久,邀請蔡總統共襄盛舉,至於政府是否參與,沒有收到具體訊息,希望外界不要混淆視聽,為了政府採購標案,媒體在野黨,跟政府不惜開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蘇震清囂張索賄簡訊曝光 李恆隆串證遭戳破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