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氣炸!美國衛生部長晉見蔡總統 說重話開嗆了

2020/08/10 18:22 字級:
讀稿
大陸氣炸!美國衛生部長晉見蔡總統 說重話開嗆了

針對美國衛生部長艾薩訪問台灣,今天並會晤總統蔡英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說,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並敦促美方停止提升美台實質關係,以免嚴重傷害台海和平穩定。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澎湃新聞報導,有媒體詢問,艾薩(Alex Azar)9日抵達台灣展開3天的訪問,今天上午並會晤蔡總統,還將與台灣相關官員會談,中方對此有何評論?趙立堅在回答時,作上述表示。

 

趙立堅說,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已就上述有關情況,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他聲稱,「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美方所作所為,「嚴重違背其在台灣問題上所作的承諾」。

 

趙立堅說,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與接觸,停止提升美台實質關係,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對中美重要領域合作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嚴重傷害。

 

(封面圖/中央社、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