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超前部屬?2藍委捲弊案 國民黨忙選接棒者

2020/08/06 20: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獨/超前部屬?2藍委捲弊案 國民黨忙選接棒者

這回捲入弊案的立委,有兩位是國民黨籍。國民黨卻樂觀認為,民進黨和時代力量,受到這次風波的衝擊比較大。甚至在處分涉案立委前,國民黨內已經先討論到,之後選舉由誰來接班。其他立委很傻眼,說現在流行超前部署,也不需要這麼超前。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7/31立法院大搜索,掀起收賄風暴,不同黨派的委員都捲入,但國民黨一開始,樂觀評估,執政的民進黨,和過去強力打貪的時代力量,受到的衝擊會比較大,明明黨內也有兩人涉案。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08.05):「我們在第一時間聲明絕不護短」。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第一時間聲明,決不護短。(圖/東森新聞)

其實在決定懲處之前,國民黨先想到的是退路,廖國棟本來就考慮退休,原住民族的從政者,對接棒自有安排,至於誰來頂陳超明的位置,苗栗有強大地方派系運作,另外國民黨內也認為,前立委陳學聖,可以出馬再戰桃園,屏東就交給在地人,組發會主委葉壽山。

 

▼其實在決定懲處之前,國民黨先想到的是退路,考慮兩人的接棒者。(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遭受到了危機,我覺得大家都要,即使是別黨,我覺得也是哀矜勿喜,當然在這個部分裡面,我覺得千萬不要想太多,現在流行超前部署,但是並不需要這麼超前。」

 

2024立委選舉還太遠,2022縣市長選舉比較近,尤其民進黨的蘇震清,對屏東縣長位置的野心,眾所皆知。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當然這個案子,可能對他(蘇震清)衝擊很大,屏東縣是我們國民黨艱困地區啦,不管他們(民進黨)最後的,縣長初選人選是誰,我們都要努力來急起直追。」

 

民進黨屏東立委 鍾佳濱(08.05):覆巢之下無完卵,現在去講2022的選舉,未免言之過早。

 

國民黨大方談論,民進黨相對低調,瞬息萬變的政治生態中,超前部署 未必有效,何況在現在這般敏感情境下,過度樂天,可能代表少了點反省時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趙正宇、徐永明獲交保 北檢今提抗告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