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再提入境普篩!侯友宜發聲:是堅守國門

中央社 2020/08/06 18:2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再提入境普篩!侯友宜發聲:是堅守國門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防疫需入境普篩、居家檢疫、自主管理3層把關;防疫視同作戰,不二心,但講求彈性靈活調度,適時調整。普篩是堅守國門,非取代居家檢疫和自主管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侯友宜今天列席行政院院會,會中關心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研發進度,並推動入境普篩,建議若不能做也要將理由闡述清楚。

侯友宜下午出席與彰化縣長王惠美簽署農業交流備忘錄,會後接受聯訪表示,國外疫情嚴峻且確診病例增加,須嚴肅看待鄰近國家的警訊,將疫情阻絕於境外。

他說,有許多醫界專家、媒體報導、教授學者都建議要全面普篩,加上落實居家檢疫,「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一定要將防疫的疏漏補起來,可以多做無妨,但都沒做就無法向國人交代。

侯友宜表示,預防遠勝於治療,若將疫情防守在入境國門,遠勝於後續發生疫情時,還要做疫情調查,甚至無法追出真正的感染源,民眾也會恐慌。

他說,以往只做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是不夠的,若能量足夠希望全面普篩,多一層做法、多一層保障。專家的意見可提供方向,防疫作戰過程要靈活彈性,打仗要隨環境改變調整步伐,不要讓大家惶恐不安。

侯友宜說,盼望全面普篩是提出建議,包括口罩配戴政策等,最終仍尊重行政院的決定,中央若不採納,統一政策後地方就齊力向前,不二心並肩作戰全力以赴,避免疫情第二波的攻擊。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入境者要全面普篩?指揮中心鬆口給答案
4方向支持入境不普篩 衛福部:只普篩不居檢恐漏35%病例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