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境外生返台就學「排除陸生」!陸委會曝原因

2020/08/05 22: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境外生返台就學「排除陸生」!陸委會曝原因

台灣武肺疫情漸漸趨緩,教育部在今(5)日宣布,進一部開放所有地區的在學學生,能夠申請入境來台,沒想到傍晚時,政務次長劉孟奇又突然改口,表示暫不開放陸生返台就學。對此,陸委會則說明是中國大陸阻撓陸生來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陸委會說明,政府因為基於防疫優先及保障各地區境外生受教權益的考量,教育部在6月17日時,就陸續開放19個疫情低風險國家、地區的境外生返台就學,又於7月22日開放包含陸生在內的所有應屆畢業境外生,可以入境就學,沒想到消息公布已經超過兩週,返台的陸生僅有10人,據了解,其實有不少陸生想返台就學,不過都受到陸方阻撓。

 

▼陸委會今日表示所有應屆畢業境外生,可以入境就學,但排除陸生。(示意圖/Pixabay)

 

教育部今日稍早發給各大專院校公函,說明可開放「在學學位生」來台就學,並未排除中國大陸學生,沒想到劉孟奇傍晚又改口,說明因為兩岸相關考量,陸生依然僅開放到應屆畢業生,在學學生仍不包括在內。對此,陸委會說明陸生受阻撓的案例,像是來台證件「大通證」簽注受到刁難,甚至還要求台灣學校證件不得出現「國立」2字。

 

陸委會說明,他們向來都是主張兩岸關係正向發展,是雙方共同的責任,所以陸生返台受到政治障礙的情況下,政府仍需觀察陸方的回應,在雙方皆是善意的前提下,會視疫情的程度,在循序漸進、井然有序的原則下,再討論開放陸生返台就學的時機。另外,陸委會也表示,對於未能入境的陸生,也會和教育部一起請各校持續辦理安心就學方案,給予協助。
 

▼陸生返台受到陸方阻撓。(示意圖/達志圖庫)

 

(封面示意圖 / 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陸女癌母8月動刀 無法返台崩潰痛哭!陳時中:協助入境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