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立委集體貪汙14:30裁定 創最長羈押庭53小時

2020/08/04 14:32 字級:
讀稿

台北地檢署偵辦跨政黨立委集體收賄案,立委收賄遭聲押的人數創新高,羈押庭審問53小時也創下紀錄,SOGO經營權行賄案,被告8人包含立委及黨主席將在今天下午兩點半裁定結果,其中收賄金額最高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收賄兩千萬一下辯稱是借貸,一下又爆出其中有幾百萬是李恆隆打麻將輸的錢,誇張說法讓檢方質疑為掩飾收賄行為,而李恆隆在庭上坦承給支票,但沒要立委違背職務。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SOGO經營權行賄案牽涉許多立委。(圖/東森新聞)


太流前董座李恆隆爆出為爭奪SOGO經營權,行賄各黨派立委,羈押庭中坦承有給支票,但從未要求立委做違背職務行為,SOGO行賄案牽涉多人,其中收賄最高的是立委蘇震清,但他的律師在3日羈押庭結束後,強調是借貸關係,立委蘇震清律師陳世和表示:「他們有提到說都是借貸的部分。」


立委蘇震清否認收受賄款,法庭上又爆出另一說詞,蘇震清過去被爆料打六位數麻將,當時他否認,不過檢調針對貪汙案,查出郭克銘轉交百萬現金給辦公室主任余學洋,對此,余學洋坦承收錢,但供稱是李恆隆打麻將輸百萬,現在一個稱借貸,一個又稱其中百萬是賭債,讓檢方質疑這是掩飾收賄的說法,至於已經訊問完的被告立委陳超明則請來大咖律師,高檢署前檢察長陳守煌,3日前往北院律見陳超明。陳守煌私下透漏,確實有收資金,但金額不到兩百萬,也有依法申報政治獻金,另外立委廖國棟被爆出收賄親力親為。


▼蘇震清過去被爆料打六位數麻將,但當時他否認。(圖/東森新聞)

 

SOGO行賄弊案,檢調初步清查,蘇震清收賄2000萬,廖國棟收900萬,陳超明收600萬,徐永明200萬,陳唐山收50萬,但他已經50萬交保,剩下4人包含被告,共開了53小時羈押庭,創下最高開庭紀錄,國會爆出最大收賄醜聞,不僅聲押立委最多,還得跨日審問,裁定結果將在4日下午出爐。


(封面圖/翻攝自廖國棟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SOGO案「未審先押3天」遭質疑侵害人權 北院:已盡力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