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知情人士:蘇嘉全避司法貲議堅辭 總統慰留不成

2020/08/02 20:59 字級:
讀稿
知情人士:蘇嘉全避司法貲議堅辭  總統慰留不成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姪子、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疑因SOGO公司經營權之爭涉收賄,蘇嘉全請辭獲准;知情人士透露,蘇嘉全是今天中午主動找蔡總統,蔡總統曾慰留,但蘇嘉全為避免司法貲議,堅持要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總統府稍早宣布,蘇嘉全因個人因素主動向蔡總統請辭,總統表示尊重並准予辭職;秘書長一職由副秘書長劉建忻暫代。

 

知情人士透露,蘇嘉全是今天中午過後主動找蔡總統請辭,蔡總統曾慰留,並反問「有需要這樣嗎?」司法正在偵辦蘇震清案,就讓司法偵辦;不過,蘇嘉全堅持要走,認為這對總統也好、對他也好。

 

知情人士表示,蘇嘉全堅決請辭的考量點在於,司法審判未來若是對蘇震清有利,恐衍生「政治干預司法」質疑;若判決不利,又會引發黨內派系惡鬥的議論。請辭能讓司法獨立審判、避免貲議,是最好的選擇。

 

另外,也有黨內人士提到,蘇嘉全認為黨內對他的攻擊一直以來都存在,而且一波又一波,他入府原本是要幫忙蔡總統處理事情,但這些抹黑已經影響到他,他對蔡總統覺得很抱歉,辭職是不要讓總統困擾,同時也讓司法放手去辦蘇震清的案子。

 

黨內人士說,蘇嘉全認為,蘇震清也50幾歲了,蘇震清什麼事情都要扯到他,這個對他來講很不公平。

 

蘇嘉全下午的聲明提到,從政30多年來,無論擔任哪一項職位,都謹守分際清廉坦蕩,他與他的太太從未因任何貪瀆案件受到偵辦或起訴,因為清白是他的第二生命,他誓死守護。

 

蘇嘉全說,近期他屢遭惡意抹黑,以及家族成員所涉事件影響,造成蔡總統的困擾,他深感不安與抱歉;「為了不再讓蔡總統困擾,也讓檢調能夠秉持勿枉勿縱的司法精神放手偵辦」,他即日起辭去總統府秘書長一職。

 

另外,民進黨對於蘇震清案決定快刀斬亂麻處理,廉政會今晚將召開會議,廉政委員們從南北各地趕回台北開會,預計會做出停權以上的處分。

 

(封面圖/翻攝自蔡英文、蘇嘉全臉書)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