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登輝逝世 北榮外秒傳鞭炮聲...警揭背後原因

2020/08/01 16: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李登輝逝世 北榮外秒傳鞭炮聲...警揭背後原因

前總統李登輝是台灣第一位民選總統,於7月30日晚間7時24分辭世,享耆壽98歲,而李登輝的追思會於今(1)日上午10時至8月16日下午5時,設置在台北賓館。沒想到今天第三勢力333政黨聯盟前往會場抗議,甚至還有自稱李登輝的遠親要進入現場,但都遭到警方攔阻。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前總統李登輝2月8日晚間,在家中喝牛奶不慎嗆傷,引發吸入性肺炎,住院174天後因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後續合併兩側肺部肋膜積水及急性腎損傷,於30日晚間7時24分病逝,消息一出震驚全台。總統也指示總統府及相關部門全力協助家屬辦理治喪事宜,務使治喪儀典哀榮隆重。內政部宣布,總統決定31日中午12:00起各機關降半旗三日。

 

▼內政部宣布,總統決定31日中午起降半旗三日。(圖/東森新聞)

 

其實,在李登輝逝世的當天晚上,各地就有傳出鞭炮聲。對此,警方透露這可能是不滿李登輝政治立場的民眾在慶祝,不過他們表示不會鬧事,不需要警方加派人力於李登輝逝世的現場。對此,院方也有透露,李登輝在這週病危開始,警方和特勤人員就已經加強維安部署,並說明在將李登輝安葬到五指山公墓前,警方一定都會派遣人力在場。

 

李登輝的追思會於今日早上起開放追思,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都在第一天早上親赴悼念,沒想到還有第三勢力333政黨聯盟前往抗議,也有人士自稱是李登輝的遠親,不過警方為怕場面變調,皆攔阻在外。據悉,五指山軍人公墓的管理單位,是國防部後備指揮部軍墓組,而李登輝是繼前總統嚴家淦,第2位安葬在五指山的國家元首,國防部也盡速整修中。

 

▼院方透露李登輝在這週病危開始,警方和特勤人員就已經加強維安部署。(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封面圖 / 翻攝自李登輝臉書)

 

【往下看更多】
李登輝追思會開放!蔡英文赴會場親寫10字緬懷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