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登輝追思會開放!蔡英文赴會場親寫10字緬懷

2020/08/01 09: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李登輝追思會開放!蔡英文赴會場親寫10字緬懷

前總統李登輝昨(30日)晚間在北榮病逝,享耆壽98歲。總統蔡英文今(1)日前往台北賓館弔念李登輝,在追思會場親筆寫下「民主台灣,有您永遠眷顧」,並貼在牆上,隨後就不發一語的離開會場。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前總統李登輝2月8日晚間,在家中喝牛奶不慎嗆傷,引發吸入性肺炎,住院174天後因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後續合併兩側肺部肋膜積水及急性腎損傷,於30日晚間病逝晚間7時24分病逝,消息一出震驚國內政壇。總統也指示總統府及相關部門全力協助家屬辦理治喪事宜,務使治喪儀典哀榮隆重。內政部也宣布,總統決定31日中午12:00起各機關降半旗三日。

 

▼聯合辦公大樓外國旗降半旗。(圖/東森新聞)

 

李登輝傳病危後,蔡英文、賴清德和蘇貞昌3人就共同趕往台北榮總探視,經醫師搶救後,李登輝仍宣告病逝,總統府也立刻召開「故李前總統治喪事宜首次工作小組會議」,而針對治喪事宜,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31日表示,蔡英文下令於台北賓館設立追思處,並於8月1日上午10時至8月16日下午5時開放追思。

 

據悉,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前副總統連戰等人,都會在1日上午親赴台北賓館緬懷李登輝,而蔡英文今日上午已前往現場,親筆寫下「民主台灣,有您永遠眷顧」,隨後不發一語離去。追思會現場不接受採訪,蔡賴蘇親赴台北賓館時也不接受訪問。

 

▼蔡英文總統赴李登輝追思會場,留下10字悼念。(圖/翻攝自李登輝臉書)

 

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用鮮花,向李登輝前總統表達無限懷念。民主台灣,有您永恆看顧。」並在貼文中hashtag「婉辭機關團體動員參與」、「懇辭花圈花籃」、「請配戴口罩入場」,貼文一PO出後,網友也紛紛回應 「民主台灣,感謝有您」、「謝謝李前總統帶給臺灣自由跟民主,讓我們能做自己的主人」、「要蓋紀念館,或是錢幣加他頭像, 感謝他對台灣的貢獻」。

 

(封面圖 / 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不是曾文惠!最後同意李登輝拔管的是她 淚崩放手39年情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