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8歲李登輝病逝!楊烈崩潰大哭曝「最後通話」

2020/07/31 16:0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98歲李登輝病逝!楊烈崩潰大哭曝「最後通話」

藝人楊烈去年在政治電視劇「國際橋牌社」飾演總統黎清波,角色原型為昨晚辭世的前總統李登輝。楊烈今天表示,李登輝是個時代的巨人,知道過世消息後相當難過。

 

前總統李登輝昨晚辭世,享耆壽98歲。楊烈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回憶過去跑競選場合,就和李登輝見面過幾次,且去年拍攝「國際橋牌社」之前也曾通電話向李登輝致意,當時李登輝用台語鼓勵「要認真,要做好喔」,李登輝並對楊烈鼓勵:「演這個很好啊!」楊烈也回憶詢問李登輝近況,李登輝說:「我不要緊,我很好,我沒問題」,讓楊烈為了角色做足功課,認為李登輝運用許多武士道精神,對事情決斷都是簡單、快、準、乾脆。

 

楊烈特別讚賞李登輝讓台灣落實民主化,經濟、外貿等都能與國際接軌,「我從很久以前就非常崇拜他,他就是一個大時代的巨人」。而「國際橋牌社」第二季即將開拍,楊烈希望將李登輝的精神,以話語、戲劇方式呈現,讓更多人看見。

 

此外,導演葉天倫也在臉書希望李登輝一路好走,並分享兩人曾見面的緣分。他說,因父親葉金勝曾擔任電影「天馬茶房」製片及編劇,「天馬茶房」以台灣二二八事件時代為背景的故事。該片曾代表台灣參加奧斯卡外語片從洛杉磯返台後,當時擔任監製的母親潘鳳珠寫信給總統府,於是也有了機會和時任總統的李登輝見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恐怖!校門卡死打不開 竟是「手臂粗」眼鏡蛇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