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登輝病逝!陳水扁悲痛到睡不著:已經很久沒這樣

2020/07/31 09: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李登輝病逝!陳水扁悲痛到睡不著:已經很久沒這樣

前總統李登輝昨(30)日晚間病逝台北榮總,享耆壽98歲,各界紛紛不捨表達悼念。對此,前總統陳水扁聞訊後也在臉書發出哀悼文,而他今(31)日受訪時透露自己內心非常悲痛,為此徹夜難眠,也提到自己從李登輝身上獲益良多。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陳水扁表示,昨日得知李登輝的死訊後,內心非常悲痛、哀傷、難過不捨,徹夜難眠,昨晚睡不好,「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樣睡不著覺」,躺在床上徹夜不成眠,從凌晨2點直到早上6點都頻頻醒來,幾乎每小時就會醒來一次,而那篇不到600字悼念文就也花了3小時才寫完。陳水扁形容李登輝就像台灣這架民主之船的老船長,但如今已經看不到老船長的背影,未來台灣這搜船就要靠大家團結一心。

 

▼陳水扁與李登輝過去以「父子相稱」。(圖/翻攝自陳水扁臉書)

 

 

陳水扁提到李登輝對自己的影響,2000年當選總統至就任期間,有2個月,一周有1、2次會去官邸,與李登輝有說不完的話題,對方給了諸多指導及提示,讓他就任總統後受用不盡。

 

 

陳水扁也透露,2008年去為李登輝祝壽,是兩人最後一次見面,對方送給他一個盤子,上面寫了「我是不是我的我」,但他並不清楚其中是什麼意思;當時李登輝談論了生與死的人生哲學、不知生焉知死等話題,基督徒的李登輝也鼓勵他讀聖經。他稱讚李登輝是卓越的政治家、令人親近的宗教家與哲學家。而陳水扁被問到是否會出席追思會,送李登輝最後一程時,他則脫口說出「這要看李登輝在天上是否會顯靈」。

 

▼陳水扁發文悼念李登輝。(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李登輝臨終前沒人敢拔管 曾文惠淚訴一句話…放手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李登輝 陳水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