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噴漆、釘鋼釘!藍委破門佔議場 立法院求償金額曝光

2020/07/30 08:28 字級:
讀稿
噴漆、釘鋼釘!藍委破門佔議場 立法院求償金額曝光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率領20多位黨籍立委於6月28日破壞立法院議場正門玻璃後進入佔領議場,並在議場內噴漆、門上釘鋼釘、堆座椅等自囚方式阻撓綠委進入,意圖杯葛隔天開始的臨時會,雖然20小時後就被民進黨立委清場,但已造成議場門窗損壞。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當時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受訪時曾表示,議場損壞修復的費用將會向國民黨團求償。本刊查閱政府電子採購網,7月20日已刊登一筆7月14日決標的「立法院議場遭侵入損壞緊急搶修工程案」,決標金額為16萬5千元,以限制性招標方式由鈞祥營造工程公司得標。

 

▼6月29日民進黨立委奪回議場後,工作人員修復議場被噴漆的主席台。(圖/鏡週刊)

6月29日民進黨立委奪回議場後,工作人員修復議場被噴漆的主席台。

 

立院人士向本刊表示,這筆搶修工程標案是6月份的那次藍委佔領,7月14日至16日藍委在監委審查會期間佔領議場時破壞議場的麥克風以及質詢台、備詢台、發言台相關影音設施及線材,由於質詢、備詢台設置有螢幕等視訊設備,因此修復價格不斐,恐也要10幾萬元。

 

據了解,林志嘉日前在立法院院務會議中,曾交代相關單位彙整所有修復的項目及金額後,再一併彙整向國民黨團求償。得標鈞祥營造工程有限公司位於台北市松山區,近2年承攬不少政府工程標案,包括總統府、台北市政府、基隆市政府、台灣大學等都有該公司承攬標案。

 

▼立法院議場6月28日遭國民黨立委破壞窗戶闖入的緊急修復花了16.5萬元。(圖/翻攝政府工程採購網)

立法院議場6月28日遭國民黨立委破壞窗戶闖入的緊急修復花了16.5萬元。(翻攝政府工程採購網)

 

除了修復費用求償,由於立法院議場2017年6月已被台北市文化局指定為歷史建築,因此根據《文資法》規定,國民黨團若故意毀損且認定無法復原,將可處30萬元至200萬元罰鍰。不過台北市文化局日前發文給立法院秘書處初步調查後,將再擇期召開文諮委員諮詢會認定是否能復原,若無法復原將依法開罰。


延伸閱讀
【老董百億私房錢】爭王永慶120億私房錢 王文淵手握4鐵證護產成功
【老董百億私房錢1】財產安排超前部署 經營之神錢不留子孫原因曝光
【老董百億私房錢2】老臣操盤最強存股術 光買台塑三寶狂賺60億
【老董百億私房錢3】台塑老臣超忠心 罹癌後只一心掛念創辦人遺願
【老董百億私房錢4】王文洋認定120億是遺產 提神祕家族會議錄音拚翻案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獨家】藍委破門佔議場代價曝光 立法院將求償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 /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獨/政見發表會8/1登場 三候選人無法迴避市政論述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