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大碩論遭藍營質疑複製貼上 綠議員自己送驗結果出爐

鏡週刊 2020/07/28 08:51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台大碩論遭藍營質疑複製貼上 綠議員自己送驗結果出爐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論文抄襲風波延燒,多位政要也被指涉嫌抄襲。民進黨高市議員高閔琳台大碩士論文就被質疑「複製貼上」,對此高主動送檢驗系統比對,結果顯示相似度僅9%,她嚴正聲明若再有任何抹黑垃圾戰、必採法律行動捍衛聲譽。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民黨25日召開記者會,指控高閔琳論文抄襲維基百科、賣書網書評及澄果數位行銷〈歐巴馬網路行銷策略〉分析文外,甚至連中共官方網站「中國網」也抄,且論文都皆未備註出處。

 

事隔2日,高閔琳昨(27日)晚於臉書發出聲明,直言「經科學檢驗並無抄襲」,她表示透過同學協助,運用學界慣用的論文剽竊檢驗系統主動送驗,在排除引用資料後,論文相似度比對結果出爐,相似度結果是9%。

 

▼高閔琳主動送檢論文,以證明自己的清白。(圖/翻攝自高閔琳臉書)

高閔琳主動送檢論文,以證明自己的清白。(翻攝自高閔琳臉書)

高閔琳說明,這數據達到國立台灣大學碩士論文標準,遠低於一般學術國際期刊論文的15%和國內外諸多學校的20%,更是達到世界排名一流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嚴格標準10%以下。

 

針對其論文高達314頁,目前被引用次數17次,高閔琳指出,若有未標註完整或漏列於參考書目之疏失,她深感抱歉也感謝各界指正;如今,經科學方式檢證,證明她的論文並無複製貼上、更無抄襲,研究論文之原創性亦不容質疑。

 

由於被國民黨指控抄襲,甚至牽扯到指導教授及口試委員,高閔琳在聲明中也向台大國發所陳明通教授、周繼祥教授、政治大學鄭自隆教授,及台大政治所吳叡人教授所造成的困擾和抹黑污名表達深深的歉意。

 

高閔琳最後痛批國民黨「骯髒噁心的垃圾抹黑戰,可以休矣」,為捍衛人格尊嚴及名譽,她必會採取法律行動。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台大碩論遭藍營質疑複製貼上 高閔琳送驗結果出爐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李眉蓁碩論風波延燒 賴士葆反批:政府縱容抄襲
【論文掀藍風暴1】論文抄襲重創藍鐵票 李眉蓁最新估票嚇壞江啟臣
李眉蓁婆婆稱「說謊胸部變小」 黃捷轟:女性豬隊友
婆婆掛保證「講假話胸部變小」 李眉蓁:她接地氣、不假仙
李眉蓁論文抄襲扯同學提供資料 葉毓蘭:老師有責任提醒她

 

 (封面圖/翻攝自高閔琳臉書)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