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眉蓁論文爆抄襲!2審查教授遭起底是國民黨籍

2020/07/22 22: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李眉蓁論文爆抄襲!2審查教授遭起底是國民黨籍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在今(22日)被媒體踢爆,扣除摘要、目錄及參考文獻後,論文內容有高達96%的頁數涉嫌抄襲,中山大學則表示,此案已進入學術倫理審查機制,社會科學院也成立審定委員會,將交給校外專業領域公正學者進行查證,對此,外界也好奇,當時審查的教授究竟為何人?東森財經節目《這!不是新聞》也帶觀眾獨家解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關於李眉蓁論文涉抄襲的事件,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就在東森財經節目《這!不是新聞》說道,認為此事應該好好的探討,因為李眉蓁當時的指導教授是林德昌,曾經當過國民黨的中央委員,而口試教授則為朱景鵬,是國民黨指定的中常委,還當過花蓮縣副縣長,也讓梁文傑直呼「基本上就是一夥人!」

 

 

▼李眉蓁涉抄襲論文,綠營議員梁文傑起底審查教授背景。(圖/翻攝自這不是新聞 Youtube)

 

梁文傑強調,李眉蓁在念書的時候,是爸爸李榮宗的議員助理,且原本是念正修科技大學的化工系,居然可以在中山大學陸研所寫一本厚厚的論文,當時也有很多人覺得奇怪,梁文傑還補充道,在寫完論文的時候,通常會問本人願不願意公開,但當時李眉蓁是勾選「不願意」,變成在電子資料庫就找不到,但後面還是讓人在國家圖書館找到。

 

▼梁文傑表示,當時李眉蓁的指導教授和口試教授都是國民黨籍。(圖/翻攝自這不是新聞 Youtube)


至於李眉蓁的下一步究竟該如何是好?梁文傑回應,目前她所要思考的,是到底要不要出來道歉或退選,但因為選罷法的規定,已經登記完了就不能擅自退出,所以未來很有可能會暫時停止出來活動;國民黨議員鍾小平則坦言,就目前看來,李眉蓁的論文很確定是抄的,在事發的時候不應該去扯東扯西,應該直接道歉認錯就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李眉蓁論文涉抄襲 當年口試委員:願配合調查
江啟臣避談李眉蓁論文爭議 國民黨:尊重學術倫理
碩士論文涉抄襲風暴擴大!李眉蓁終於道歉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