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唐鳳接受日媒專訪:中國電信設備如同特洛伊木馬

2020/07/15 21:44 字級:
讀稿
唐鳳接受日媒專訪:中國電信設備如同特洛伊木馬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接受日媒專訪表示,一個國家的核心電信基礎設施若採用中國大陸設備,形同讓特洛伊木馬進入網路。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唐鳳在行政院的辦公室接受日經亞洲評論(NikkeiAsian Review)訪問說:「在中國沒有純粹的私人企業,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角度來看,執政黨可以在情勢緊張的狀況下更換企業領導人。」

 

她指出:「如果在基礎設施中採用(中國相關企業),每一次更新系統時就必須小心翼翼,因為那可能使網路更加脆弱,而讓特洛伊木馬入侵系統。」

 

39歲的唐鳳說道,早在6年前,台灣人就看見了使用華為和中興通訊設備的風險,當時中國大陸境外的人都還不太瞭解華為和中興通訊這些科技巨頭。

 

唐鳳表示:「當全世界正在討論到底要不要將中國相關企業納入5G基礎設施中,台灣早在4G時代就排除了。」

 

2014年,太陽花學運人士占領立法院將近一個月,也就是那一年,台灣開始推出4G網路。唐鳳回憶,當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及國安會聽取學運相關人士的要求,不允許4G網路使用中國企業設備。

 

中華電信6月30日在台灣推出5G商用服務,使用的是愛立信(Ericsson)技術。台灣在超高速網路系統中,實際上已經排除華為。

 

唐鳳說:「我們很高興看到現在像美國這樣的國家進行類似的討論,去評估相關風險。」

 

在美國擴大制裁華為之後,英國14日也跟著政策轉向,決定在2027年前移除5G網路中的所有華為設備。

 

在提到北京當局近來祭出的「港區國安法」時,唐鳳表示,擁有值得信任的網路環境來保護個人資料是至關重要的。許多香港人急著清除或修改他們在社群媒體上的數位足跡。

 

唐鳳指出:「若你處在一個敵對且處心積慮要取得使用者個資的電信網路環境中,你實際上能做的(保護個資)並不多。」

 

她還說:「最好也最安全的方法,可能就是完全不要使用數位裝置,即使必須使用,也不要發出任何訊號或訊息。」若電信營運商有心誣陷,刪除自己的數位足跡也沒用。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