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睽違13年!劍龍級潛艦射戰雷 成功擊沉靶艦瞬間曝

2020/07/15 14:54 字級:
讀稿
睽違13年!劍龍級潛艦射戰雷 成功擊沉靶艦瞬間曝

國軍漢光36號實兵實彈演習今天進入第三天,劍龍級潛艦睽違13年、上午以戰雷擊沉靶艦,九鵬基地也實施魚叉、雄二、雄三、弓一、弓三、愛國者二型等遠距精準飛彈射擊,都成功命中目標。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防部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天在九鵬基地及附近海、空域實施的實彈射擊,除了標準一型飛彈未命中靶標納入檢討外,其餘遠距精準飛彈及武器,包括SUT魚雷、魚叉、雄二、雄三、弓一、弓三、愛國者二型飛彈等均精準命中目標,具體展現官兵捍衛台海的能力。

 

國防部表示,這次操演依防衛作戰構想,結合狀況想定,模擬敵軍多兵力自不同方向、空層進襲,依遠、中、近距離實施飛彈射擊為原則,由陸、海及空軍等單位參演,於九鵬訓場周邊海(空)域實施,驗證「濱海決勝」三軍聯合火力效能、聯合作戰訓練成效,以達「為戰而訓,戰訓合一」目標。

 

5天4夜的漢光演習實兵實彈演練於13日清晨展開,第一天模擬共軍來襲,著重戰力防護與戰力保存,駐守在台灣西部的各式戰機轉場至台灣東部、軍艦也緊急出港集結備戰;昨天實施防空攔截演練、淡水河防、台灣三大特勤首度反特攻演練;今天驗證「濱海決勝」能量。

 

劍龍級潛艦上午在東南外海實施戰雷(作戰用潛射型魚雷)實彈射擊驗證是今天的演練重點。軍方人士透露,雖然附近有熱帶性低氣壓影響,但上午在各項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劍龍級潛艦成功發射德製SUT重型魚雷,並順利擊沉除役靶艦,這是海軍劍龍級潛艦睽違13年後再度試射魚雷。

 

 

(封面圖/翻攝自國防部軍聞社官網)

 

【往下看更多】
天候攪局 劍龍級潛艦能否如期試射魚雷未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