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紓困特別預算擬追加2000億 7/23送行政院會

2020/07/09 14:55 字級:
讀稿
紓困特別預算擬追加2000億 7/23送行政院會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指示籌編追加紓困特別預算,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規模約新台幣2000億元,不會超過法定2100億上限,預訂盤點後提到23日行政院會討論。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丁怡銘說,立法院現在正召開臨時會,但時程上顯然來不及處理追加特別預算,期盼立院召開第二次臨時會審查,不過仍尊重立法院的決定。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規定,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特別預算為2100億元;依規定視疫情狀況,可再編列2100億元額度內的特別預算,送請立法院審議。

 

蘇貞昌上午在行政院會中表示,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將即刻盤點持續受創產業的需求,務實籌編追加紓困特別預算,於兩週後在院會中提出,送請立法院審議。追加特別預算納入艱困產業的員工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防疫物資、疫苗採購及研發等經費。

 

丁怡銘出席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追加特別預算將包含回補部會先移緩濟急的支出,以及新增的紓困預算,規模預計近2000億元,不會超過上限的2100億元。

 

媒體詢問,追加特別預算是否就是部分媒體報導的「紓困3.0」,丁怡銘回應,沒有這個名稱,追加特別預算有些是紓困2.0措施的延伸、有些是回補,以及新增支出。現在各部會都在盤點中,由主計總處進行協調。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500元動滋券來了!運動、看賽事都能用 這天起開放申請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