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駁斥責大法官 總統:該有的尊重與禮貌都有

中央社 2020/07/07 21:1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駁斥責大法官  總統:該有的尊重與禮貌都有

前大法官許玉秀日前投書指總統蔡英文喝斥大法官呂太郎,府方則說是憑空指控。蔡總統今天表示,當場並沒有外界所謂的斥責,該有的尊重與禮貌都有。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風傳媒6日一篇題為「許玉秀觀點-蔡總統懂憲政分際嗎?」投書,文中稱總統蔡英文於3月間與司改倡議團體會見,現場有違背憲政分際、斥責相關人員等情事。

 

總統蔡英文表示,當天的場合是民間團體請見,因為這些團體認為在司法改革會議之後,與多個機關交換意見時有一些不順暢的情況;當天接見時,找了相關單位的人列席參加,大法官呂太郎最清楚過去與民間團體溝通的情形,是以前司法院秘書長的身分參加。

 

蔡總統說明,當場並沒有外界所謂的斥責,該有的尊重與禮貌都有,「前大法官(許玉秀)並沒有在現場」。

 

立法院上午舉行立法院行使考試院長、副院長及考試委員被提名人同意權全院委員會公聽會,由各黨團依比例推薦專家學者出席。

 

許玉秀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喝斥是文言文,你說翻譯成白話文是什麼,我聽到的就是這樣」。

 

許玉秀說,做為一個曾經擔任大法官的人,如果對這件事情沒有反應,「我對得起我曾經的職務嗎」,這是一個公共事務,她有責任揭露資訊,希望大家有機會澄清,澄清了就好。

 

(封面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監委名單 蔡總統:比馬英九提得好且進步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