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丟了市長還內鬥不停 李眉蓁出線最大推手竟是韓國瑜

2020/07/07 10:55 字級:
讀稿
丟了市長還內鬥不停 李眉蓁出線最大推手竟是韓國瑜

本刊調查,罷韓投票後,國民黨在高雄士氣持續低迷,又出現議長補選分裂變數,讓藍高層更加焦頭爛額。黨主席江啟臣5日前往澎湖與黨代表溝通時,神情凝重地說:「這次補選,百分之百關乎到國民黨未來的發展,也是國民黨起死回生的一場選舉。」談話之中,隱約透露在8月15日補選過後,黨內即將接踵而至的政治風暴。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沒想到江話說完的當晚,國民黨高雄市議會團隨即就掀茶壺內風暴,高市議員陳麗娜、吳利成無預警宣布退出黨團運作,一位地方輔選幹部憂心忡忡的說:「市長補選只剩一個月,黨中央還無法止血?再這樣下去,恐怕連議長補選也會被民進黨拿走。」

 

面對黨內外的不利情勢,國民黨祕書長李乾龍6日也罕見公開喊話,強調如果丟了高雄市議長,「我們2個(與江啟臣)就走路」。對此,藍營核心人士告訴本刊,李乾龍的喊話其實意在言外,主要是為疏解黨內不斷累積的逼宮聲浪。

 

▼告別高雄市政府前夕,韓國瑜在鳳山舉辦最後一日造勢,上萬人到場力挺。(圖/鏡週刊)

告別高雄市政府前夕,韓國瑜在鳳山舉辦最後一日造勢,上萬人到場力挺。

 

但究竟李眉蓁為何以出線代表藍營角逐市長補選?藍營核心人士透露,李表面上是市黨部主委莊啟旺力推,其實背後全力運作背書的人是韓國瑜與其妻子李佳芬,江啟臣拍板由李眉蓁出線的著眼點,並不在勝選,而是確立「江韓聯盟」的起手式,因而顧不得議會黨團成員反對,也要讓李以韓家軍的角色挑戰綠營。

 

不過,為確保藍營在高雄不至於崩盤,據了解,黨中央已預設市長補選的3道目標門檻,一是防止候選人李眉蓁落入第3,二是總票數至少拿下3成基本盤,最後才是贏得勝選。

 

▼罷韓通過後,當年因挺韓而聚集的韓粉,未來是否持續相挺,牽動韓國瑜的下一步。(圖/鏡週刊)

罷韓通過後,當年因挺韓而聚集的韓粉,未來是否持續相挺,牽動韓國瑜的下一步。

 

黨務人士評估,江只要過得了前2關,就能暫時穩住黨魁大位,但在此之前,若議長補選失利,市長補選又過不了關,讓藍營在一年內前後面臨總統、罷韓等4連敗,這就不只是重挫藍營士氣而已,江的黨主席地位也會更加搖搖欲墜,黨魁連任之路恐怕面臨倒江派逆襲。


延伸閱讀
【藍四天王內戰3】侯友宜不能直攻總統 朱韓各一句話卡死他
【藍四天王內戰4】倒江風暴來襲 揭青壯派提前選邊站內幕
【藍四天王內戰5】寶貝被江啟臣嫌舊又過時 馬英九氣噗噗
【藍四天王內戰1】江韓結盟抗朱內幕曝光 藍版三國演義正式開打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藍四天王內戰2】丟了市長還內鬥不停 李眉蓁出線最大推手竟是韓國瑜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李眉蓁競辦提供)

 

【往下看更多】
海陸預演2死 吳怡農轟國軍多為表演:漢光是最大場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