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陸預演2死 吳怡農轟國軍多為表演:漢光是最大場

2020/07/07 09: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海陸預演2死 吳怡農轟國軍多為表演:漢光是最大場

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3日於左營桃子園外海進行「聯合登陸作戰」預演時,一艘「特戰突擊橡皮艇」意外翻覆,釀成2死的憾事。對此,陸軍特戰隊出身的吳怡農昨(6)日在臉書直言,長期以來,軍隊的訓練大多是為了「表演需求」,漢光演習就是每年最大場的表演,與國家防衛作戰可能面臨的真實情境,有很大的落差。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吳怡農昨(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大家看到「海軍陸戰隊失事」的新聞,對於軍隊的訓練與裝備,想必會有很多的疑問,「為什麼穿著救生衣仍會溺水?」、「他們身上的裝備是否符合需求?」、「有沒有水中卸裝和緊急狀況排除的訓練?」、「有沒有戰場急救的訓練、互相救援的能力?」但是,就算訓練很精實並符合現實狀況,就算有最好的裝備,「只要實施演訓就會有風險」,這是我們的軍隊為了保護國家,每天必須付出的代價;既然有一定的風險,訓練更應該符合現實需求,國軍不應該冒無謂的風險。

 

吳怡農直言,長期以來,軍隊的訓練大多是為了「表演需求」。(圖/翻攝自吳怡農臉書)

 

「國軍的首要任務是防衛台灣,為什麼陸戰隊在操演聯合登陸作戰?要登陸去哪裡?」吳怡農進一步提出疑問,預想的任務目的無論是奪回外島的歸復作戰或模擬敵軍的登陸作戰,其中的目的性是否合理,他反倒認為更應該專注於確保,每一艘試圖接近台灣的解放軍船艦,都要無法登陸。

 

 

吳怡農直言,軍隊的訓練,長期以來大多是為了「表演需求」,漢光演習就是每年最大場的表演,與國家防衛作戰可能面臨的真實情境,有很大的落差;只要順利完成表演,就算是達成任務。他也點出其中癥結點,只要操演持續為了作秀、而沒有實際的國防用途,國軍的訓練與裝備就不可能完全到位,這是多年來的壞習慣。

 

 

▼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3日預演時發生突襲艇翻覆意外。(圖/翻攝自ROCMarineCorp臉書)

 

 

吳怡農提到,許多離開國防部的退役將領,都曾坦白地提醒決定國防政策的政務、文職官員們;每一年來看漢光的美軍觀察團所給國防部的檢討報告,也都點出這個現象;但是直到現在,卻仍未看到真正的改變,「我不知道還要浪費多少時間、資源、甚至生命,政府才願意面對這個問題。我們應該確保每一位軍人的辛苦與犧牲,都建立在有用、有意義的任務上。」

 

 

(封面圖/翻攝自吳怡農臉書、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真相大白!女員工控侵犯墜樓亡 警解碼手機曝驚人訊息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